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

在锐骐6的许多网络论坛中,笔者发现不少车友都称呼它:蓝胖子。为什么车友们会给锐骐6取这么一个可爱的名字呢,原因不言而喻,那就是锐骐6体格宽大,整车尺寸达5290mm*1850mm*1810mm,最小离地间隙更是达207mm,仿佛人们喜爱的哆啦A梦一样,真是又“胖”又能“装”。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1

与其说锐骐6是个灵活的“蓝胖子”,笔者更愿意称呼它“马路型男”,既能带你穿山过河,做你的保护者,又能肩扛重担,做你创富路上的得力助手。再加上它那冠军腰带造型的进气格栅,颇具力量感的前脸设计,妥妥的一个内外兼修的“型男气质”。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2

身为一辆型男车,力量感是它的必要元素。锐骐6搭载了经典的ZD25T5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305N·m,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尽显力量本色。这是由于其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800rpm—2600rpm,扭矩输出范围广,低扭来得快,动力响应积极。同时配合采埃孚的6AT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让它的动力输出感更加直观。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3

为了深度体验锐骐6的操控性能,笔者分别选择了赛道极限驾驶和非铺装路面驾驶。在赛道极限驾驶时,当笔者把车辆的车身稳定系统关闭后,锐骐6的操控乐趣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车尾变的特别活跃,即使在D挡上,车尾仍然能很轻松地漂动起来,通过油门就能控制甩尾的幅度大小,全程可控感极佳。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4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锐骐6是与日产纳瓦拉共线生产,具备一流合资车的产品品质,在驾驶过程中,整车的悬挂调较表现优秀,带给驾驶者人车合一的快感,即使在大幅度飘移过程中,整车车身姿态稳定,并给予车辆足够的支撑。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5

不过,对于锐骐6来说,在赛道或者封闭路面撒个野只能算是一道“饭后甜点”罢了。去非铺装路面完成挑战才是锐骐6“正餐”该有的样子,也是作为“型男”护航使者的最佳体现。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6

笔者在非铺装路面进行驾驶时,锐骐6凭借日产纳瓦拉优秀的平台获得了“天资过人”的整车性能。以通过性为例,该车拥有31°/20°的接近角/离去角,完爆福特F-150猛禽、雪佛兰库罗德ZR2等国际大牌性能版皮卡。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7

在越野路段,整车调教更加沉稳,过沟过坎都保证了整车出色的稳定性,悬挂犹如“魔毯”一般,旁观者能看到车轮的上下摆动,而驾驶者在车内却稳如泰山。而且整车离地间隙高、自带发动机下护板都保证了车辆在极限条件下的通过能力。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8

另外,该车后悬采用了钢板弹簧下置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身的高度,也能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不仅如此,锐骐6在车内舒适度方面也实力不俗,凭借纳瓦拉平台合理的结构配比,保证了其宽大的乘坐空间。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9

锐骐6采用了与日产纳瓦拉相同的零重力宇航级座椅,具有很好的支撑力和包裹性,无论是在颠簸崎岖的道路上行驶,还是长途驾驶,都能大大降低驾驶疲惫感。前排主驾座椅采用电控八向调节控制,能满足驾驶者不同环境中的驾驶姿势需求,也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操控猛如虎 性能不服输驾驶锐骐6过足驾驶瘾-图10

通过笔者对锐骐6皮卡的深度体验,该车是一款能够在“正餐”、“饭后甜点”等多种风格下切换自如的皮卡,是不少消费者苦苦寻找的最佳车型。作为中高       端合资皮卡产品,锐骐6又凭借高性价比和完美的操控体验,成为在皮卡市场带来变革的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69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