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

当下,在进城解禁试点工作的带动下,皮卡在我国迎来众多利好政策,使曾经只能跑工地的“泥腿子”受到城市家庭用户的关注。自2016年至今,皮卡在我国汽车市场成为了销量唯一逆势上扬的蓝海市场,可以说,皮卡和我国消费者之间正在经历着“蜜月期”,但皮卡新品层出不穷,使得想买一台皮卡的车友在选车时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到底如何选择一辆好皮卡?难道就靠个人喜好吗?当然不是!毕竟靠颜值选车,容易踩雷!细节至上的皮卡,才靠谱!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1

哪款皮卡车在细节上最值得称道呢?集日产84年造车经验和郑州日产25年合资经验的锐骐6是你必须要了解的一辆皮卡。今天,咱们就来扒一扒这款锐骐6的那些细节小秘密。

小细节之无可比拟的平台优势

长久以来,国产皮卡后排空间常被人们所诟病,始终没有改善。究其原因,根源在于老旧的造车平台。而锐骐6使用的纳瓦拉平台是日产最新最先进的中型皮卡平台,宽大稳固,使整车在空间上能有更大的拓展空间。也因为此,奔驰X级豪华皮卡也选用了与锐骐6相同的纳瓦拉造车平台。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2

基于平台优势,首先使锐骐6拥有超大的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达15.5cm,明显优于同级车型。与此同时,郑州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的锐骐6拥有31°/20°的接近角/离去角,整车通过性仅看数据,在国内皮卡领域就能称得上首屈一指。

小细节之大灯上的秘密

锐骐6拥有远近光一体的独立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这套造型犀利的大灯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颜值,它还具备人性化的智能灯光切换功能。啥是智能灯光切换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当你在双闪报警时,打开转向灯,双闪取消,转向后随转向灯熄灭,双闪恢复打开,实现车辆前进中开启双闪报警时,也可向周边车辆传递变道信息。特别是在很有必要打开双闪的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里,此功能能有效避免变道剐蹭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3

锐骐6的智能大灯不仅能保护你,还能温暖你。畅想一下,当你夜晚停好车后,有一束车灯帮你照亮回家的夜路,想必都市夜归人的内心深处一定倍感温馨。这就是锐骐6的大灯自动延时熄灭功能,名叫 “伴我回家”。这样的细节考究,是不是很感人。

小细节之最高版本的救命神器

ESP被车友们誉为“平时不见踪影,关键时刻能救命”的功能,近两年间开始在国产皮卡上频繁应用,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皮卡用户的重视。但很多车友有所不知,ESP也是有版本型号的。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4

在国产皮卡领域中,锐骐6是率先使用博世ESP 9.3版本的车型,使整车稳定性更加细腻,大大规避极端条件下车身发生失控碰撞的可能性。9.3版本是博世公司最新一代ESP,相比较为普及的9.1版本,实现了以下全方位升级:

第一,从硬件上来说,9.3版本采用高性能多核处理器,运算速度极大提升,系统反应时间大大缩短。当车辆需要ESP介入时,9.3版本ESP反应会更加迅捷,及时避免车辆侧滑或甩尾。

第二,9.3版本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数字传感器,调节精度提高33倍,在极限状态下和特殊路况中,对车身动态的控制更加细腻,急转变向会更加平稳。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5

第三,9.3版本新增了CDD阻尼块,优化了ADR储能器排空系统和SHORT PMT,大大降低了ESP在工作时的噪音,提升了整车的NVH性能。

第四,9.3版本将更加注重环保,系统工作的电压范围更广,能耗更低,符合目前节能减排的环保趋势。

小细节之遍布省力实用小机关

当下皮卡用户都追求面子用车,但操作便捷省力同样不容忽视。设想一下,假如车主想看看发动机,费劲打不开或者垫着脚抻着胳膊才能支开引擎盖是不是令人有些尴尬?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6

别担心,这种尴尬绝不会出现在锐骐6上。锐骐6引擎盖使用气动撑杆,气动支撑可大大提升操作便利性,即便车身较高也极易操作,这让矮个子、力气小的车主大大受益。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7

类似的实用设计在锐骐6上不胜枚举。比如,在车钥匙的设计上,锐骐6沿用日产智能钥匙,具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内置三维 IMMO防盗芯片,可实现钥匙电池溃电时还能启动车辆的功能。再比如,锐骐6车顶行李架不是个“花架子”,采用铝合金材质,承载重量达50kg,在户外出游时,能够提供更多的载物空间。

小细节之座椅的小心思

对于整车舒适度而言,座椅的质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锐骐6采用双色环保型高级皮革,耐磨损程度等同真皮寿命,双缝线效果更具年轻活力且趋于乘用化的座椅设计。

胜在细节的皮卡才靠谱扒一扒锐骐6的小秘密-图8

值得注意的是,锐骐6主驾驶座椅具有8向电动调节座椅,便于精准地找到司机最舒适的身体位置。而该座椅采用与纳瓦拉相同的发泡海绵填充,提供日产宇航级座椅的舒适度,在长途驾驶中,可有效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

多年前,皮卡只要动力足、价格低就会卖得好;两年前,皮卡只要有个好外形也可火一把。但如今随着用户年轻化,用途多样化,消费者愈发关注整车的实用性和功能型,如此一来,细节设计是否人性化成为了俘获用户芳心的关键。通过上述列举的几点小细节来看,锐骐6在同级别车型中崇尚细节至上,是实用便捷皮卡的理想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