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

对于中国MPV市场而言,可能除了GL8与埃尔法之外,就属本田奥德赛知名度最高了。而就在前段时间,本田向整个细分市场投入了一颗重磅炸弹,它就是首款合资级别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以下简称奥德赛混动版)。那么,奥德赛混动版是否值得购买?以及原打算购买燃油版车型的消费者是否应该加钱升级为混动版?答案就都在今天的这篇导购手册中。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1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2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3

受限于奥德赛混动版车型的新鲜度,我们网上车市暂时还没有关于该车的百公里油耗测试数据,所以出于公平原则,上图中的油耗参数我们都采用了工信部数据。而最后计算出来的27094元差额,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就可以看做购买混动车型时的优惠,只不过这部分金额是随着使用而逐步释放,所以把它算在导购对比中也有一定参考意义。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4

受限于篇幅问题,所以本文不能将两款对比车型的全部配置罗列出来进行对比(那样还不如去自行查看配置表),所以下面进行配置对比时,小编只挑出了一些很关键的差异点做举证。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5

从配置上看,2.4L舒适版的配置实用性远比2.0L锐·舒享版要强,而且考虑到终端优惠层面,前者有将近1.5万的优惠,在售价上比后者更实惠,所以小编不太推荐原本打算购买2.4L 舒适版的消费者,去花钱升级成2.0L锐·舒享版。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6

其实对于2.4L 豪华版以及2.0L锐·畅享版这辆车而言,它们就像硬币的正反面,前者是代表着生活中的舒适,而后者则是使用中的安全,所以出于安全至上原则,我们当然要推荐升级,但如果从家用层面考虑,或许2.4L 豪华版会更好一些。至于,两者相差的2.5万,差不多也可以用混动版本经济上的优势补足。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7

按照上一组对比的逻辑来看,其实2.4L智享版升级成2.0L锐·智享版就很值得了,因为后者在前排座椅加热、中控液晶屏、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的水平与前者差不太多,而且还多了一整套的电子安全系统,再加上两者终端售价差额也不过2.5万元,完全可以用混动版的经济型弥补,所以说这组升级并不亏。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8

到了2.4L 尊享版这个阶段,消费者对于奥德赛的需求就不光是家用,应该是更偏向于商务用途了。所以,这个时候该车第二排的头等舱级别独立座椅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两款车在其他配置大致相同的情况下,2.0L锐·尊享版却少了这个关键的座椅,再加上贵了3万多元,这波升级的意义不大。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9

同样的,燃油版与混动版的顶配之间,也不太推荐升级,毕竟差价贵了接近4万元。当然,也不得不考虑一下有些消费者喜欢混动版顶配上的感应式电动侧滑门,所以这部分的选择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10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11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12

相对于升级推荐,单纯就混动版做推荐就轻松许多,如果你是完全按照家用属性来挑选,那么2.0L 锐·畅享版无疑是最实惠的选择,它相比次一级的丐版在配置上高出一大截,而相比高一级的中配,虽然配置低了些,可价格却更实惠;而如果是按照商用来挑选,那顶配2.0L 锐·至尊版无疑更适合,全车系最高配置水平绝对能满足大部分商务人士的挑剔需求,而感应式电动侧滑门的存在,更是提高了整车的格调。

混动版值不值得买 奥德赛混动版导购手册-图13

这么一通分析下来,可能大家也发现了,混动版车型的价格确实比燃油版高出不少,所以这么一看,混动版奥德赛的购买吸引力也没多强。但是,考虑到新车刚刚上市,存在一定的终端优惠空间,所以想购买该车的消费者不妨稍等一段时间,待终端有优惠时再出手会更实惠。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