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焕新之路!产品布局与品牌建设“双箭齐发”

2018年是红旗深化改革的第一年,2018年1月8日,徐留平董事长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拉开了红旗品牌腾飞的大幕。一年多过去了,红旗用闪亮的销量数据证明了一切,2018年实现3.3万台销量,超额完成3万辆目标。

如此亮眼成绩是红旗品牌在品牌塑造、产品开发、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更重要的是,红旗对于对自身“豪华”属性有了更符合时代背景的理解,红旗正用自己的方式重塑新时代“豪华”。而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豪华品牌,红旗靠什么来匹敌奔驰/宝马/奥迪等知名豪华品牌呢? 

红旗塑造新时代豪华 靠什么匹敌奔驰/宝马/奥迪-图1

赋予“豪华”新内涵 强调精神品质

一般来说,中国人对于汽车的消费是很细腻的,而这些“细腻”会体现在品牌价值、造型元素、内饰材料、使用功能以及服务等各方面。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如果把“细腻”作为一个重要的产品和服务设计输入,那么就得对其重新定义,并且随着时间跨度的变化进行更新。

红旗焕新之路产品布局与品牌建设双箭齐发-图1

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把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仅仅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效果已然开始显现,品牌“豪华”属性进一步夯实。

人们对于传统“豪华”的认知,更多的是“奢华”,是对身份地位的象征。而新红旗所提倡的是“豪华”是一种“新高尚”,从物质到思想层面进行转化。从国家领导人,到各行大咖以及商业领袖们(例如福耀集团创始人曹德旺、著名演员靳东等),红旗更像是对自己努力后的犒赏,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超脱于物质的精神上的“豪华”。

跨领域组“CP” 不断丰富品牌内涵

红旗诞生伊始,是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象征,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红旗在60年的发展进程中,一直自带“豪华光环”,但这种“豪华”更多是存在于人们的意识中,缺少实实在在的拥有与体验。 

2018年1月8日,随着徐留平董事长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红旗品牌开始变得亲民,品牌定位大有向“国民车”转变的态势。一年多来,红旗对于新品牌形象的塑造下足了功夫。

红旗塑造新时代豪华 靠什么匹敌奔驰/宝马/奥迪-图1

树立中国新豪华标杆 红旗这一年多都做了什么-图1

通过发布“爱·尚”公益品牌,践行了“ 共和国长子”责任与担当;通过与故宫进行战略合作,开启汽车文明与传统文化的跨界融合,突出品牌“新高尚”的调性;通过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举办《真爱·梁祝》原创音乐剧,将艺术、文化等元素融入品牌,加强身份认同感;通过亮相吉林长春(一汽)春晚分会场,进一步深化品牌形象的传播。

与此同时,红旗从去年开始相继亮相北京车展、世界互联网大会、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及本次上海车展等重大国际展会,对其新品牌形象的快速落地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此次上海车展,新红旗展出了14台展车、以及2款技术设备,共16件展品,规模超前。

红旗塑造新时代豪华 靠什么匹敌奔驰/宝马/奥迪-图5

 

此外,红旗正式成立“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其中知名时尚摄影师范欣、著名京剧艺术家王珮瑜、电影导演郭帆、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以及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奥运冠军获得者武大靖等成员与红旗一同启动了“旗迹中国”IP。通过携手各领域KOL,来丰富红旗品牌用户形象。

设计/技术“双驱动” 品质不输BBA 

从产品层面来讲,新红旗下的车型设计也变得越来越年轻。目前在售的新红旗H7是一款C级商务轿车,这款车的外观造型在保持以往红旗成熟、稳重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年轻化元素;另外一款B级轿车——H5是红旗打造的首款年轻化战略车型,不管是造型设计、内饰质感、科技配置等均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红旗塑造新时代豪华 靠什么匹敌奔驰/宝马/奥迪-图6

去年新战略发布时,红旗也宣布了清晰且庞大的产品计划:到2025年将推出4大系列的17款新车,具体至2019年,红旗将推出3款全新SUV车型,同时将于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首款跑车。

红旗塑造新时代豪华 靠什么匹敌奔驰/宝马/奥迪-图7

其中红旗HS5作为红旗品牌首款豪华B级SUV,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其车身尺寸、动力性能等均超越同级热销的奥迪Q5L,同时也配备了足可媲美BBA的豪华配置。此次车展上,徐留平董事长宣布了红旗HS5将于5月1日启动预售,而20万-27万的预售价可谓非常亲民,性价比立判高下。针对品质保障,红旗品牌拥有长春、北京、上海、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三国五地”的研发布局,还创立了R.Flag“阩旗”技术品牌,拥有着不输于BBA的研发实力。

最后要说的是新红旗的“拼搏”与“高效”。在徐留平董事长执掌一汽后,一系列的改革对推动红旗品牌振兴起到了关键作用,在继承红旗拼搏精神的基础上,实现了品牌建设的飞跃和产品销量的迅猛增长。另外,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持续落地,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一个全新的红旗形象将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