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

从微观世界的基本粒子到宏观世界的巨大星系,从无机界到有机界,从低级的简单生命体到高级复杂的生物个体,无不处在联系之中。整个世界是万事万物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没有一个事物是孤立存在的。所以,在汽车市场,车型并不是孤立存在的个体,他们之间有多种联系。今天,我们就对一汽丰田亚洲龙层层揭秘,看看它究竟“旗舰”在哪里?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1

集团全球化的“TNGA”

 提及雷克萨斯ES,消费者都会对其“优雅外观、精致内饰、超大空间、超低油耗”称赞不已。雷克萨斯ES能有如此高的评价,离不开丰田集团全球化“TNGA”架构的加持。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基于TNGA架构开发而来,设计理念极具行业前瞻性。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2     丰田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高端产品品质,也将TNGA技术应用于丰田一系列产品中,亚洲龙便是其中之一。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在车身动力总成、底盘、安全技术方面几乎完全一致,TNGA技术的加持、与雷克萨斯ES同源共生的产品实力,让它天生具备一副旗舰车型的“好底子”。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3

    颜值态度,设计看齐“豪华”
    全新雷克萨斯ES上市后其外观设计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作为同集团的兄弟车型亚洲龙可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整车更宽、更低、更美观协调,高度还原设计图。加长轴距和缩短前后悬,让亚洲龙的造型比例与高端豪华车相媲美。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4
     作为中国市场TNGA架构上的丰田品牌旗舰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搭配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分段式腰线和飘逸的侧窗边框等,视觉效果颇为大气。车尾造型充满立体感,突出的后包围线条搭配带有AVALON字样的贯穿式尾灯,时尚而气派。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5

     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 mm /1850 mm /1450mm,轴距为2870mm,定位于越级中型轿车,整体尺寸和轴距均与雷克萨斯ES基本一致。
尽享生活,奢享看齐“豪华”

     全方位的高级触感与观感融为一体,带给人熟悉又真实的感觉,这是雷克萨斯ES内部装饰深受大家广泛好评的重要原因。而在亚洲龙车型上则是采用积极向上的路线,高端内饰、质感十足,车内不仅有科技精度,更有人性温度,完全不逊色雷克萨斯级别的匠人做工。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6

     亚洲龙的中控台层次感十足,中控区域面板采用镂空设计,既前卫又实用,配以软质材料,营造了不错的车内氛围。中控台两侧按键布局清晰,增加了操控的便利性。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等配置也都体现了亚洲龙简约豪华的风格。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7

2870mm的轴距使得亚洲龙的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宽敞,前排座椅腿部空间宽敞,后排座椅软硬度适中,座椅填充物软硬度适中,包裹性、支撑性非常不错,乘坐感受越级,不输雷克萨斯ES。
     不仅如此,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HUD抬头显示、9英寸中央屏幕、JBL14声道音响、方向盘加热、三温区空调、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角度、电动尾窗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多功能扶手等豪华车型上的配备都在一汽丰田亚洲龙身上全面展现。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8

 驾乘与安全看齐“豪华”
     动力方面,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共享Dynamic Force系列2.5L动力,并且提供2.5L自然吸气与2.5L混动两种动力。汽油动力版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8AT变速箱,动力性能非常充沛。基于全新的TNGA平台,其发动机及变速箱动力传递更加高效,使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油耗仅为6.2L。而其双擎版采用了2.5L+电动机组合的动力系统+E-CVT变速箱,系统动力输出损耗降至新低,百公里油耗只有4.3L。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9

 此外,最新版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等在亚洲龙上也没有缺席,安全系数直逼雷克萨斯ES。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10

“豪华范”“尽享价”,不同“车标”一样豪华
      当然,丰田与雷克萨斯ES也有不同之处。一是价格区别,亚洲龙20.88 -28.98万的售价,相对于雷克萨斯ES 27.90-46.80万元的指导价显得十分亲民;二是车标差别,除了设计与LOGO的不同之外,消费者能在亚洲龙身上享受到雷克萨斯ES相同的礼遇。

与高级同根同源  亚洲龙到底旗舰在哪-图11

 结尾: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都想拥有一辆性能卓约、品质高级的豪华车。一汽丰田亚洲龙不仅拥有可以与雷克萨斯ES媲美的驾驶品质、动力系统、造型设计、智能配置,其售价也在可以考虑和接受的范围内。可以说,亚洲龙真正将消费者从“妥协”中解救出来,为B+级市场提供了新的高品质选择,树立起中高级轿车新标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