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皮卡的车主后悔了

山路多皮卡!从近来全国皮卡市场的销量来看,四川、云南、贵州等多山地的省份是全国皮卡最为畅销的地区。

一方面,山地多,路况就险,个别地区还交通不便,因此当地人侧重选择越野性强且皮实耐用的皮卡车,以应对恶劣路况和天气。另一方面,云贵川等地经济发展快,存在大量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皮卡车型客货两用的特性符合这些用户一车多用的使用需求。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1

为了解长跑山路的皮卡用户的用车习惯和需求,我去年走访了云南,郑州日产锐骐皮卡在多地拥有保有量高、口碑极高和品牌忠诚度极高的“三高”现象给我印象深刻。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2

今年,我到访贵州,从铜仁开始深入了解贵州皮卡用户的生活。我发现,贵州虽然同样多山,但却是个两驱皮卡市场。用户不像云南对四驱车有迫切需求的原因是由于市政大面积铺装公路,城市路况变好,即便山地多,两驱皮卡也能满足用户所需。因此,相对便宜的两驱皮卡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与此同时,我发现贵州是对皮卡车型和皮卡品牌包容度极高的省份。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贵州就像一本国产皮卡车型的大百科全书,在没有限制的城市路面上甚至包罗着各个品牌在不同年代的车型,早已停产的车型还在生龙活虎地跑工地,最早期的车型甚至能起到“让我认识到自己从业尚浅,需戒骄戒躁”的警醒作用。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3

通过这种现象,后经多方了解,我发现贵州皮卡用户拥有两大特征。

首先,贵州皮卡用户很多人不能算懂车,买什么品牌的车具有随缘性,且从众心理严重,受周围人购买行为影响的现象普遍。因此,在贵州很容易看到很多极为小众的国产皮卡。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4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从众现象很多还涉及不到口碑的高度。最活生生的例子就是我曾采访到一位以道路救援为营生的皮卡车主,他当初买车就是因为看见同村人买了某品牌,因此自己也买,并以自己是村子里第三个拥有“这个牌子的车”而骄傲,其实具体这个品牌的产品市场口碑如何他并不知道。

再者,贵州较为资深的皮卡用户的口碑具有“极大杀伤力”。因当地人长时间用一款车的现象普遍,贵州皮卡车主对自己车的品牌会形成固有印象,这种印象难以更改,使得品牌忠诚度高。

比如,我遇到了一位开装修公司的老板,他称自己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车上,车要好自己心里最清楚,再买就认一个品牌。不过,通过走访,我发现,在贵州开着爷爷辈皮卡的人,不都是对座驾钟爱有加。一位老皮卡车主就满腹牢骚,认为自己上了口碑的当,几年下来修车的钱都够当初买车的钱了,他再也不会买该品牌的皮卡了,给朋友的建议也是如此。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5

在我看来,口碑效应仍然严重左右贵州皮卡用户的购买行为,但也带来了很大的局限性。由于一部分用户并不熟悉国产皮卡品牌,皮卡又是刚需,买车都是“急茬儿”,因此较早进入贵州的品牌在用户口碑和销量上“占便宜”,比如江铃,但好皮卡并不只有江铃,对于极度喜爱日系皮卡的贵州用户而言,五十铃系的车同样不是唯一的选择。

目前,受贵州当下推行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影响,贵州多地工程变多,工程及相关行业对皮卡有着极大的需求。而作为国产三大皮卡品牌的郑州日产因进入市场稍晚,产品被严重忽视,这在我看来对用户是莫大的遗憾。我建议贵州乃至全国的皮卡用户关注锐骐皮卡

推荐车型:郑州日产锐骐柴油长轴版,售价9.08-12.18万元。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6

理由一:郑州日产锐骐长轴版的货箱内栏板尺寸为1710×1390×430(mm),便于工程用户拉柴油桶和中型施工工具,还可满足建材商户运送木板和瓷砖等材料的需求。锐骐皮卡的货箱防滚架造型美观,设计实用,驾驶室后方的架体高于顶棚,在不遮挡高位刹车灯的情况下,可有效保护驾驶室不因意外被货物下砸受损。防滚架在车体两侧设有6个外绳钩,与货箱内部两侧各两个内绳钩可配合捆绑货物,固定能力大幅提升。

理由二:郑州日产锐骐采用的排量为2.5L的ZD25T5柴油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博世)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和涡轮增压进气技术,油耗低、升功率大,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为305N·m。

理由三:相比同级别经济型皮卡,锐骐于去年全面升级,在配置上全面领先:大灯处以用户实际用车角度出发新增两大贴心功能,一是加入了伴我回家功能。在车熄火后,大灯可延迟关闭,为用户照亮周围环境,“目送”用户进家门;二是一键锁门,在忘记关大灯的情况下,用户只需按下遥控钥匙的闭锁键,便可实现一键关闭门锁与大灯,防止因为忘记关闭大灯耗完电瓶电量,造成再次使用车辆时打不着火的困境。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7

此外,锐骐拥有人性化的灯光切换,在转向灯与双闪危险报警灯使用发生冲突时设置了优先级,即转向灯优先级大于双闪报警灯。在双闪报警时,打开转向灯,双闪取消,转向后,随转向灯熄灭,双闪恢复打开,实现车辆前进中开启双闪报警时,亦可向周边车辆传递变道信息,有效避免变道剐蹭事故的发生,提高安生性。而ESP、胎压监测等都是无形中实实在在为用户提高安全行车指数的主动安全设备。

在贵州,曾有一名江铃域虎的车主向我抱怨没有买到柴油自动挡。由他开始,我发现贵州皮卡用户其实是具有一定购买力的,一些小有成就的创业者和经营者在选择换购皮卡时,通常会选择高级别车型,拿自动挡皮卡当家用车的人不在少数。

“柴油自动挡皮卡,郑州日产锐骐6就有啊!柴油四驱顶配才不到14万,两驱12万就能买。”听我说完,那位江铃域虎车主面露悔意。

推荐车型:郑州日产锐骐6柴油两驱自动豪华型,售价11.98万元;柴油四驱自动豪华型,售价13.98万元。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8

理由一:锐骐6自动挡车型匹配博格华纳电控分动器,搭载采埃孚六速自动变速箱,是国内三大皮卡生产企业中唯一拥有柴油自动挡车型的企业。通过多次实车试驾,我感受到与采埃孚6AT配合,ZD25T5的性能表现稳定、平顺,换挡逻辑合理,调教偏向节油取向。

理由二:在安全配置上,锐骐6达国内最高及国际一流水准,配备有前/后雷达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主/副安全气囊、LED日间行车灯等设备,有带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型,还有具备ECO、SPORT、SNOW三种驾驶模式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产皮卡领域中,锐骐6是率先使用博世ESP 9.3版本的车型,使整车稳定性更加细腻,大大规避极端条件下车身发生失控碰撞的可能性。

买车别信嘴说贵州开着爷爷辈的皮卡车主后悔了-图9

理由三:基于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的锐骐6的底盘及骨架基因优秀,外形、配置又有很强的自主性,凭借宽体中型皮卡的合理结构配比,保证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并确保高标准静音,乘坐具有很好的支撑力和包裹性,舒适感极强。

通过对贵州皮卡市场的实地考察,我对于当地皮卡用户买车是否满意的最大感受是:成,源于口口相传。江铃、江西五十铃和庆铃五十铃深受皮卡用户的认可;同时,败也始于口口相传。由于不熟悉企业产品,从众甚至盲目跟风,使得一些车主并不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口碑形成的先入为主的固定思维让贵州很多地方的皮卡车友失去了拥有更多好品牌皮卡的机会。至少,锐骐皮卡在我看来是在当地被严重低估了的实力车型。

锐骐6
锐骐6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9.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