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升温10℃,实测比亚迪秦Pro EV空调性能!

前两天《车市料理》栏目对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的漆面进行了料理测试,测试的结果令人意外,它的漆面厚度已经超越一线豪华品牌,表现相当出色。作为以电池起家的厂商,比亚迪已经成为国产电动车的领军人物,而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噪音&空调性能测试,看看它的表现还能不能带给我们惊喜。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1

静谧性对于一台车来说尤为重要,它关乎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拥有良好隔音的汽车,乘客乘坐时,也会倍感安全。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2

在城市中生活,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承受外界各种噪音,就像我们内心其实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相对环境优雅且安静的地方,我想大家对于汽车的诉求也是如此,美妙的声音会让我们心情变得舒畅,而噪音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当然,即便是再动听的音乐一旦分贝太高也会适得其反,这也说明噪音主要是和分贝有关。30dB~50dB的声音我们认为是非常安静的,50dB~70dB也还可以接受,但到了70dB以上就会开始烦躁,110dB~130dB会引起耳朵疼痛,再往上则无法忍受,甚至会触发死亡,您说车辆NHV静谧工程是不是消费者选车的一项重要参考目标呢?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1

我们在开始实际测试前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测量仪器和测量方法。为尽可能的确保公平公正性,我们的测试结果是依赖希玛AR814型号的高精度声级计,它的测量范围在30~130dB之间,对于分贝的敏感度响应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它的精度达到了±1.5dB。测量方法呢?我们模拟了更加贴近实际日常用车的多种工况和时速状态,包含怠速、40km/h、60km/h………120km/h。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2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3

比亚迪秦Pro 新能源的噪音测试是在实际城市道路中进行的,外界环境的噪音为69.6dB。保持静止状态,将测试仪器紧贴电动机舱盖,由于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再加上测试仪器的采声部分被车身遮挡了一部分,所以噪音仅为67.1dB,这一数据与环境噪音相差不大。

而置身车内,车内的噪音为39.4dB,由于它是电动车型的原因,所以不存在发动机怠速的影响,故隔绝了外界30.2dB的噪音。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4

我们都知道在城市中行驶时,40km/h与60km/h的时速是经常用到的,从上图的测试结果来看比亚迪秦Pro新能源在40km/h的时速下,噪音提升了不少,前排65.5dB,后排为61.3dB。而从40km/h到60km/h以后,噪音增加的不算明显。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5

当车速提起来以后,比亚迪Pro新能源在80km/h的时速下,噪音控制还算可以,前排为68.0dB,后排为69.3dB。而车速提升至100km/h以后,噪音的控制就没那么友好了,前排为70.3dB,后排为72.4dB。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6

而车速即使达到120km/h的时速时,后排的噪音增幅也并不是很明显,并且噪音的数据,也可以接受,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乘。而且电动汽车由于没有发动机,所以对于车辆的风噪以及胎噪方面的考验,就更加严格,就这一点来说比亚迪Pro 新能源的表现值得点赞。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8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9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10

5分钟升温10℃实测比亚迪秦Pro EV空调性能-图1

车内悄无声息空调冬暖夏凉电动车的标杆在此-图12

看过上期节目的朋友一定知道,比亚迪秦Pro新能源是我们《车市料理》栏目的第一台纯电动汽车,它的表现在专业仪器的检测下,得到了我们栏目的肯定,希望以后这样的国产良心,可以越来越多。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55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