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1

全新一代AX7能够有着不错的加速成绩,离不开1.6T发动机的出色表现,它的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45N·m/1400-4000rpm。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4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而且转速区间范围也比较广。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2

而且除了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外,全新一代AX7还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采用这种结构的增压器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能提升进排气效率,还能增加脉冲增压,并且缓解了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得发动机峰值扭矩的爆发更早,同时燃油经济性更佳。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3

除了发动机的技术之外,有着高匹配度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也是功不可没,不仅兼顾了换挡逻辑、效率和平顺性,而且技术非常成熟可靠,在车辆加速时,能够给出积极的响应,这就让动力的爆发更加顺畅和迅速。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4

动力系统对加速成绩的确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全新一代AX7在设计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整车线条设计遵循空气动力学,既保留了时尚运动的外表,也能有效地减低风阻系数;另外,车身重量不足1.6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它在加速时更为轻盈灵活。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5

动力爆发更持久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动力性能-图6

总结:通过对动力性能的专业测试 全新一代AX7 1.6T自动AI领航型的成绩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在同级别的自主SUV中,全新一代AX7的10.31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成绩优异。而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1.6T发动机和爱信6AT的完美配合,其中发动机还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的,提升了进排气效率、增加脉冲增压,并缓解了低速时的迟滞性,动力爆发非常持久。当然,车身重量和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说全新一代AX7不仅有颜值,动力性能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