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

在我国,一般情况下,货车载货走高速要比普通小轿车更贵。4.5吨以下的货车除外,那么很庆幸的是,皮卡车就是属于“低价走高速”的一型车中。只要你不超载行驶,你所支付的高速费比普通客车要少一部分。

自2019年1月1日起,浙江省省属及市、县(市)属国有全资和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对使用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非现金支付卡、货车ETC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试行通行费八五折优惠(折扣包含原已给予的九七折优惠),实施时间暂定两年(至2020年12月31日)。

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图1

实际上,高速公路给货车司机“开小灶”,让货车司机享受独有的优惠政策的不仅有浙江一省。

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图2

此前,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以达到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随后,河南延长货车通行优惠时间2个小时,由原来的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共8小时调整为每天20时开始共10小时,由原来仅对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扩大到对持有全国各地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

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图3

可见,依照目前的形势,未来高速公路对于货车司机会有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鼓励货车司机走高速公路,ETC或非现金支付还可以减少货车通行收费口等待的时间,大大提升通行效率。不少用户表示,此前车辆走干线公路时速为50公里,走高速公路后时速为70公里以上,时效提升44%;现行普通道路往返公里数在600公里以上时,走高速公路可当日往返,运输效率大幅提升。

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图4

非现金支付/普及ETC 这种车的高速费用是最低的-图5

让皮卡车友开心的是,由于皮卡是按照一型车进行收费,不超载的情况下通行高速公路便可以花费较低的价钱,而在部分省市还可以享受货车车主持ETC可打折扣的优惠。可以说,所有的车型中,享受以上叠加的优惠政策后,皮卡通行高速公路的费用是最低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