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

2019年初,“盘它”这个梗突然就火了起来。起因是在某短视频平台,一位东北姑娘在视频中说道:“甭管什么东西,盘它!”,风趣的语言搭配稀奇古怪的“盘”法,引得众多网友争相效仿。“盘”的物件,也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什么巧克力、仓鼠,乃至煤球,都避免不了一番被“盘”,可谓是“万物皆可盘”。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

调侃归调侃,在文玩界,“盘”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无论是核桃,还是手串,都需要考究的手法才能“盘活”,使其成为更具质感和价值的文玩精品。倘若急于求成,又或者手艺不精,那只能越“盘”越糟糕。而“盘”这样的说法也逐渐衍生到其它行业,比如在我们经常接触的汽车领域,福特工程师就有着独到的“盘”法。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2

如果你对福特品牌有所关注的话,那么“福特SUV科技”系列测试视频你一定不陌生。为了彰显福特SUV所拥有的领先动力科技,导演组通过设置一系列关卡,在极端苛刻的环境下测试车辆的动态性能,可谓是看点十足。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的旗舰SUV,锐界这次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演出?

 

麋鹿测试是衡量汽车安全性能的一项重要测试,其主要检验的就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回避障碍的能力。在公众的传统认知中,SUV由于底盘高、重心高,车身稳定性远没有轿车好,特别是在激烈操控的情况下,侧翻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此就麋鹿测试而言,SUV的成绩普遍是要劣于轿车的,众多汽车厂商也会尽量回避该方面的宣传。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3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4

不过,福特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大张旗鼓地进行麋鹿测试,还是选择在悬崖峭壁边进行的“玩命”升级版本。落差超过200米的独山子大峡谷、零下17℃的极寒天气、被冰雪覆盖的冻土路面……种种极端条件,对于车辆的动态性能是个极为严苛的考验,稍有不慎甚至会自砸招牌。面对看似不可能的挑战,锐界如何“盘活”它?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5

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我们已经很熟悉,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车辆的动态极限、防止车辆失控。现如今,ESC基本已经成为A0及以上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之一,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但对于锐界这样体型的中型SUV而言,即使ESC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这就要提到它的另一项重要配置——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6

据了解,锐界所搭载的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是在ESC的基础上增加了监控车辆侧翻的功能。在快速转向时,行车电脑可进行每秒100次以上的计算,实时监测车身姿态,一旦车辆出现侧翻倾向,行车电脑可通过降低发动机输出扭矩,并对外侧车轮施加适当的制动,使车辆有一个抵抗侧翻的离心力,从而有效避免侧翻,保持车身稳定。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抗侧翻能力,对于重心本就较高的SUV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7

当然,锐界能够有惊无险地通过“玩命版”麋鹿测试,绝不仅仅是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的单一秀场。比如,在一些其他品牌车辆的麋鹿测试中,我们见过不少因速度过快,紧急变线时后轮离地进而导致的车辆失控;又或者即使勉强通过测试,大幅度的车身弹跳也不禁让人捏一把汗。而这,与车辆的悬架系统脱不开联系。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8

锐界搭载的是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不过不同的是,其前悬架采用了带横向防侧倾稳定杆设计,在快速转向时的侧倾相较于普通麦弗逊悬架更不明显,提升过弯极限。另外,锐界悬架的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铝合金材料,悬架质量的减轻,能够大幅度改善轮胎的运动惯性。也就是说,在面对复杂路况时,轻量化悬架能够更迅捷地适应路面的冲击,使得车轮尽可能地贴合路面,保持抓地力。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9

在低附着力的冻土地面上行驶,四驱系统自然不可或缺。锐界所拥有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在面对湿滑路面时,可根据车轮抓地力自动为每个轮胎分配输出扭矩,有效防止轮胎打滑,提升操控表现。此外,锐界的EPAS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也是不得不提的一点,它能够根据车速的不同,提供不同程度的助力辅助。高转向比搭配精准的指向性,时刻确保车辆的动态,能够被驾驶者随心所欲地掌控在手心当中。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0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1

出色的动力系统,则是锐界优秀操控表现的强有力支撑。锐界搭载EcoBoost 245与EcoBoost 330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合了缸内直喷与可变凸轮轴正时等多项领先技术,动力输出领先同级。传动部分匹配的6AT变速箱既保证了车辆的高效动力输出,在换挡逻辑以及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突出表现。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2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3

对于锐界这样的中型SUV而言,优秀的操控是其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最大的亮点,而在内饰氛围与乘坐体验的造诣上锐界也同样出类拔萃。在锐界车内,触手可及之处均应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与真皮包裹,质感无可挑剔;电动调节、记忆座椅舒适与便利兼具,前后排加热功能给予了每位乘客无微不至的照顾。此外,行车过程中,优秀的车厢静谧性更是让锐界的驾乘体验有着进一步升级。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4

汽车的动态性能测试我们已经见过不少,不过在“福特SUV科技”系列测试视频面前,其他品牌车辆的测试只能说是“小打小闹”。悬崖峭壁、极度寒冷、冻土路面……这些极端的环境确实很博人眼球,但严苛的测试条件背后,亦是福特工程师对于车辆实力的信任。

甭管什么挑战 锐界用实力盘它-图15

在“玩命版”麋鹿测试中,锐界凭借着同级罕有的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含金量更高的底盘悬架结构,从容不迫地完成了挑战。而优秀的四驱、转向以及动力系统,亦保障了锐界在测试环节的优异表现。论SUV调教技术,锐界的“盘法”可谓十分纯熟,在2019新年“盘它”这个热潮中,锐界也用实力蹭了一波热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