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

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图1

作者|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

本文全文共1219字,阅读全文约需5分钟

1

福特在中国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这两年有点儿流年不利,2017年后,产品恰逢小年,新车型投放放缓。在中国市场销量明显下滑。被诟病为不重视中国市场所致。

然而,亡羊补牢犹未晚也。福特急速对应,新任福特中国总裁陈安宁信心满满向我透露,通过福特中国公司升格为集团直属的重要变革,市场反应明显提速,产品“接地气”。在2018-2025年将有50款全新和改款新车投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成为福特全球最重视的市场。2019年将有超过10款新车型推出。而2020年到2021年更将是福特全系产品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疯狂年”。

2

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图1

今年福特将采取一系列产品、技术、研发新动作,注重“接地气”的本土研发。SUV领界一月份已经上市,这是福特中国第一款15万元以下的中级SUV,是主打三四线城市的重要产品。下半年还将有一款全新的中级SUV问世, 全新大型SUV福特探险者也将于今年国产。林肯将推出中大型SUV林肯Nautilus航海家

新车型、新产品之外, 福特也将通过打造系列衍生车型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需求。 于去年新一代福克斯上市时同步推出的福克斯ST-Line以其潮流动感的外形,性能化的调教, 让极致的驾控体验触手可及。 据悉, 为了传承福特品牌追求驾驶乐趣的DNA, 福特将在多个车型系列中推出ST-Line 版本, 让驾驶回归最纯粹的乐趣。

3

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图1

福特公司为了扭转在中国的颓势,在去年11月正式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用陈安宁的话说,成为福特集团旗下的“直辖市”。中国被福特视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懂中国”,一直是福特的短板。中国公司升格后,领军人物的选择是决定性因素。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陈同时兼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参与全球决策。陈早年服务于福特,又曾担任自主品牌奇瑞CEO多年;刘曰海再次出任福特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和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代理总裁,他也曾是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销售团队的元老。陈刘二人都是既具备福特视野,又深谙中国汽车市场的佼佼者,是一对立即就能有所作为的搭档。

4

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图2

今天得到最新消息,福特中国将对拥有2000多名技术人员的在华研发团队进行升级,面对中国市场开发接地气的产品。适应中国客户产品需求变化快,多层次,80、90、00后年龄段的需求各不相同的特点。把福特的强项和中国的优势结合好。注重用户体验,量身定制中国产品开发,将是福特中国的基础能力之一。

陈安宁说,产品开发一方面要发挥好福特在SUV和皮卡方面强项和技术实力;同时,要做好高端豪华车型在中国的国产化。到2025年之前,每年至少将有两款福特全新车型上市。

在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方面。陈安宁说,过去双方见面,是谈判,现在则是谈合作。福特在中国有了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长安、江铃、,而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自动驾驶方面,还有百度和阿里。现在我们合作顺畅,决策速度比以前提快提高了很多。

陈安宁 福特中国成为直辖市明年后年将是新车投放疯狂年-图1

大家都在看:预算30万选七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