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高速能开120?网友:自己看交通违章摄像图

记得去年年中,小编提出了一个困扰很多皮卡车友的问题——皮卡作为小型车在高速上究竟能不能开120迈?有人说:能!别犹豫!可也有人说:货车还想开120?你敢开,警察就敢罚。

皮卡高速能开120网友自己看交通违章摄像图-图1

为此,小编曾发文称,皮卡在我国隶属货车范畴,在高速上的最高时速是100,不是120。

半年多过去了,不断有车友怕被罚严守100迈车速,但因需长期开皮卡跑长途,大吐苦水称太慢。今日,一名热心网友贴出一张图称,“我说皮卡能开120你不信,交通摄像图的照片你总该信了吧?”

皮卡高速能开120网友自己看交通违章摄像图-图2

从这名网友提供的照片看,车辆是一台福特Ranger皮卡,被拍时瞬时车速已达每小时133公里,违法超速10.8%。而重点在于,对于这台皮卡,我们还能清晰地看到其限速值是120。

这是怎么回事?小编认为被拍车辆经过货箱加盖,可能在车型上脱离了货车型录,因此,广大车友开皮卡上高速还是要注意车速。

皮卡高速能开120网友自己看交通违章摄像图-图3

此前有热心网友表示,经实测,皮卡在江西、浙江、广东、海南、湖南、云南、安徽、山东、江苏、河北、内蒙、山西、江苏、福建及北京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开120迈并不违反限速交规。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皮卡高速能开120网友自己看交通违章摄像图-图4

根据交通法规定,小型车超速20%以下的,处警告处罚;超速20%低于50%的,罚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低于70%的,罚款1000元,扣6分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超速70%的,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由此可知,在皮卡车友所说的地区,皮卡开120也是违规的,只因超速在20%以下,才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处罚,但若因此肆无忌惮地开120也是不可取的,交通法规要严格遵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