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

喜逢春节,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每顿饭都少不了鱼、虾、蟹等海鲜菜肴,小编家也是如此。只不过,作为一名皮卡小编,基于多年来对行业和市场的分析,每当看到海鲜,总能和皮卡联系起来。

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图1

提起皮卡,人们总是崇尚“至刚”,而能多拉货跑运输,服务建筑等苦力行业,甚至由于拖拽能力出色可用于救援的皮卡似乎也就是“阳刚硬朗”的典型车。影射到整体汽车行业,其实人们选车时也都是“刚性至上”,能够经得起碰撞就认为是好车。

 

而在我看来,车不但要“至刚”,还要“至柔”,尤其是皮卡!是否“至柔”,恰恰就是海鲜产业能够体现出来的。

 

记得在从业初期,我曾采访过福建一名养殖各类品种海鲜的饲养者,他告诉我皮卡是他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是拉运饲料最得力的车型“只不过我用皮卡考验的不是车是否具有翻山越岭驰骋的性能,而是耐腐性,这其实更能体验车的质量……”。由于需要长期涉水,甚至是长时间浸泡在饲养海鲜的水域中,皮卡在福建老哥手中的第一要务就是防腐,特别是货箱。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对皮卡能够硬刚木材石材外,还多了一层是否耐腐的至柔理解。

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图2

在我看来,海鲜和皮卡是绝配。记得曾有网友诉苦说:我去海鲜批发市场拉了200斤的虾蛄100斤的虾排装了大塑料袋,撒上冰块,绑好放到汽车后备箱里。结果还是有汁液和海水混合着漏进后备箱里,本来以为问题不大把后备箱的塑料垫和皮具拆出去清洗就完了。结果还是不管用,腐烂味隔天便有,空调一开坐车里都感觉恶心车一停,马上有几十只苍蝇停在后备箱盖上;车一开,一群苍蝇跟在后面飞。有朋友说,我在人行道边油门一踩,排出来的尾气都是恶臭的,路人都绕开了。

 

开皮卡让货物分离上述窘境便可迎刃而解这就是我给那位网友的留言

 

我的一位好友的家人是在海上做海产品捕捞行业的,出于皮卡和海鲜行业的好奇,我曾与她聊起过有关话题。据我的好友介绍,在她家乡的沿海地区,皮卡还没有和海鲜运输产生硬关联,由于皮卡有用车限制,海鲜商贩更愿意使用其它微型货车,但出于对安全性、可靠性的考虑,其实皮卡还是有强大市场的,若车管政策能进一步放开,皮卡将是运输海鲜的首选车型。

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图3

在海口,我证实了好友的话。在那里,我有幸结识了热情好客的奕贤,一位大通T60皮卡车主,一名以海鲜零售为营生的老大哥。从他口述的用车生活中,我强烈地感受到皮卡是他必不可少的生意伙伴,皮卡一车多用的多功能性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图4

我记得奕贤大哥的皮卡没有经过过多改装,原厂车足以适应日常海鲜运输和饲养,车架、车体耐腐性好。此外除了生意,皮卡还是他出游和日常代步不可或缺的伙伴。他说:“开着大通皮卡出去倍有面子,回头率特别高。假如有路人感兴趣,我还会把自己的车给他试驾,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皮卡大家庭,感受皮卡的实用性!”

海鲜餐桌需幕后英雄耐腐防异味皮卡也可至柔-图1

认识奕贤大哥后,印证了我认为皮卡和海鲜行业很配的看法,从他口中我也感受到国产皮卡多年来的发展使整体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更加契合渔业用户所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