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强制报废 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皮卡报废享补贴

为了进一步优化国内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今天,发改委给我国汽车市场送来了一特大新年礼包,多条信息对我国汽车市场有直接利好影响。其中,针对目前皮卡用户最为关心的“老旧车辆报废”方面,《通知》给了明确的建议: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按规定放开报废汽车五大总成再制造再利用。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对淘汰更新老旧柴油货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等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成效显著的地方,中央财政在安排相关资金时予以适当倾斜支持。

“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在皮卡行业持续发酵,“三年淘汰100万辆国三柴油货车”、“限制国三柴油货车上路”、“国三柴油货车年检难度增大” 令众多的老旧皮卡用户心生惶恐。

不强制报废 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皮卡报废享补贴-图1

从目前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国三及国三排放标准以下的柴油货车已经进入了“红灯区”,多地已经明确表示要限制老旧车辆的通行。其中,多个地区的相关建议如下:

北京市计划于2019年基本淘汰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拥有的所有国三排放标准货车。

西安市,国三及国三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辆只可在三环外的部分区域通行。

南京市自2018年10月1日便不再对国三柴油货车禁行排放定期检验。

深圳市则计划于2020年底基本淘汰国三柴油车辆。

山东省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淘汰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

郑州市“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以东、沿黄快速路—江山路—北四环以南”区域全天禁行所有国三柴油车。而郑州市对国四以上的柴油货车同样下达了禁令,目前市区已经全面禁止皮卡通行。

陕西省计划于2020年底前淘汰11万辆国三及国三标准以下的柴油货车。

不强制报废 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皮卡报废享补贴-图2

目前我国环境污染问题不容小觑,其中尾气排放治理是近年来较为重要的,这也使得我国老旧燃油汽车举步维艰,柴油货车的生存环境更是每况愈下。国务院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全国多个省市纷纷采取相应措施,配合《行动计划》实施开展。目前2018年已经过去,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接下来更多地区的国三柴油车限制政策也将出台。

不强制报废 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皮卡报废享补贴-图3

此前,深圳、杭州、南京等地曾针对国三及国三以下老旧货车的报废实施过补贴政策。目前,国家进一步推行老旧车辆报废享受补贴的政策,无疑是给广大老旧车辆车主节省了费用,减少损失。

不强制报废 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皮卡报废享补贴-图4

虽然目前国家没有明确强制报废国三柴油皮卡,但各种条件综合来看,当下报废国三车辆换购国五车辆或将是最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