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实不实?高原长途测试北汽新能源EX5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1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2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3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4

新车搭载北汽新能源第四代e-Motion Drive3.0电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60kW,峰值扭矩为300Nm。此外,新车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46.5wh/kg,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15km。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5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6

动力表现方面,基于电车的特性整个加速过程可以用丝滑来形容,即便是普通模式下也能有较好的动力回馈及适中的推背感,而切换至S(运动)模式后,只要你肯踩,它便会给你相应的动力输出,不过并不是很突兀的加速感,但要注意的是,长时间在该模式下起步对于电量的损耗也会加大,常规的城市驾驶使用标准模式完全够用。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7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8

北汽新能源EX5的制动踏板行程较长,且前半段的刹车脚感偏软,高速制动时可能相对缺乏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1”、“2”、“3”三档动能回收,松开动力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时该系统便会介入,在城市路段驾驶车流量过大时不建议使用该功能,影响舒适性的同时,还会给刹车时间的预判带来偏差。而在高速公路行驶,这一功能直接变身节能神器,对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功不可没。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9

底盘系统的调校较为紧致,路感回馈比较厚重,整体感很强。而悬架方面,整体调校较为舒适,避震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比较到位,后轮寻迹性极佳,经过连续起伏路面时车内并不会传递过多的震动。恰到好处的悬架调校加上较为柔软舒适的座椅,对于长途乘坐的舒适性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10

NHV静谧工程方面,对于一台电动车来说肯定是有着先天的优势,北汽新能源EX5在城市道路中以及跑高速时都有着良好的表现,来自底盘、轮胎和电机的声音都被有效的隔绝在了车外,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还是需要进一步控制。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11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12

相约洱海的艳遇之旅 忘不了与你缠绵的330km-图13

经过了两天的深度试驾,让我对北汽新能源EX5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它不像是传统电车那般吹嘘自己夸张的续航里程,415km的实际续航就那样默默让你发挥完它最后的余热。新车的外观内饰也极大程度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加之补贴完十几万的售价,在同价位市场里是个值得推荐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