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 全新奥迪A6L赋能豪华C级车

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 全新奥迪A6L赋能豪华C级车-图1

2019年1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带给中国用户的首款诚意之作—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共发布同级最丰富的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全新奥迪A6L的上市不仅将开启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产品升级和品牌向上的新一轮竞争攻势,也将成为奥迪引领下一个三十年的全新序章。

1988年,一汽与奥迪开始合作,奥迪100在长春下线,奥迪A6L以开创者的身份开辟了中国豪华车市场。三十年中,奥迪A6L更是以变革者的姿态不断刷新着豪华车市场的标杆,2005年国产奥迪A6L首次实现加长,在取得巨大市场成功后,引得竞争对手纷纷效仿,“L”成为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标配。

过往三十年奥迪A6L在豪华车C级市场取得了不可动摇的王者地位,作为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90万辆的C级轿车,每一代奥迪A6L的改变,都代表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风潮。

如今,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呈现出新精英、新技术、新需求三大特征。从追求“物质富裕”到向往“精神富足”,从“功能化”到“智能化”,从“级别导向”升级为“场景导向”。在奥迪看来,豪华车有了更多的寓意,不再是为了标榜身份地位,而是表达个性、彰显自我价值;在万物互联、技术革命的背景下,智能化将成为未来豪华的重要内涵;在用车层面,一辆车既要满足个人出行场景的需要,更要契合商务和家庭出行场景的要求。

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 全新奥迪A6L赋能豪华C级车-图1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就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奥迪A6L,正是为新豪华时代的精英群体,量身打造的首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将再次超越经典,续写传奇,真正定义并引领新豪华时代。

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 全新奥迪A6L赋能豪华C级车-图2

从首开国内豪华车“加长”先河,到第一个引入4S店服务体系,再到率先突破100万、200万、300万,奥迪品牌连续30年稳坐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头把交椅”。2019年全新奥迪A6L作为开路先锋,为奥迪品牌打响了2019年产品大年的第一炮。

作为中国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开创者,曾经的奥迪A6L,其消费者多为政商为主的传统精英,但伴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当下的时代创变者已经不仅限于传统的商务人士,还包括更具活力、更加年轻的新时代精英。

有数据统计,目前在奥迪的产品用户中,男女比例趋于接近,没有形成较大差距;同时,消费者的年龄均值日益年轻化,25-34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7%。对于这些消费者而言,其购车多为满足个人及家用需求,在商务需求方面仅包括日常办公、业务代步等。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最成功的典范,奥迪将百年造车经验与中国市场的情况相结合。打造出一款能够理解用户所需,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实现用户美好生活愿景的完美车型—全新奥迪A6L。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奥迪将继续精准把握时代潮流和用户需求,“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为大家呈现出一个新的品牌形象。”

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 全新奥迪A6L赋能豪华C级车-图3

2018年,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第七代奥迪A6L依然交出了14.9万辆的市场答卷,牢牢占据C级车细分市场前三名,相比已提前完成换代的宝马5系奔驰E级,第七代奥迪A6L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转折,存量竞争,贵在创新,产品为王。单一的“行政”或“出行”属性已经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豪华车也已不再是为了标榜身份地位,消费者所追求的是一款智能体验与豪华感受俱佳,可以满足他们全场景需求的产品。

而全新奥迪A6L正是一款这样的车型,除了为满足不同风格需求首次出现的“双脸”版本设计,其在造型设计、豪华配置、驾驶质感,以及智能科技等方面均实现了越级进化,采用全新奥迪A8L“同款”设计理念与功能配置,使全新奥迪A6L堪比“小A8”。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 mm、1475mm,轴距为3024mm,在海外版基础上加长100mm,超越海外A8标轴版,车身宽度相比奔驰E级款26mm,为同级别最佳。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奥迪A6L只有两种配置—‘这也标配,那也标配’。”智能轻混系统、矩阵式LED大灯、奥迪虚拟座舱等同级独有或行业领先的功能配置都在这款新车上实现了全系标配,全新奥迪A6L以驾驭全场景的智能豪华,再度树立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新标杆,完成了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格局重塑,正式开启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的全新引领模式。

结语:

2019年奥迪将加大产品投放力度,推出包括全新Q3Q8奥迪e-tron、全新奥迪A6L在内的等11款车型,整个产品矩阵涵盖轿车、SUV、旅行车、性能车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多个领域。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从全价值链的角度打造本土研发体系,据透露,除了加快产品布局,突出更多个性化产品,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在移动出行、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兴业务领域持续发力。

作为在中国市场率先建立起本土化全价值链的领跑者,奥迪明天依然会走在最前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