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进车里好像到了科技馆 奥迪全新A6L了解一下

谈及奥迪,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肯定当属车灯了,有人说,奥迪不管哪次改款就算什么都不变也必定改大灯,而通过精心设计的车灯可以迅速在茫茫车海中找到奥迪车的身影,这种高表现力的设计如同一个标签,加深了奥迪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而今天“灯厂”竟然一改从前,开始玩起了屏幕,可谓是惊艳四座,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浓郁的科技气息扑面而来,颇有小号A8的既视感。下面便随我一同去领略一下全新奥迪A6L的自我修养吧。

坐进车里好像到了科技馆 奥迪全新A6L了解一下-图1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2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3

全新奥迪A6L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车,将于本月15日正式上市,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T 前驱 45TFSI 时尚致雅型。第一眼见到他便感觉到惊艳,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尺寸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此前公布的疑似预售价格为41.78-66.68万元,且将推出搭载2.0T低功率/2.0T高功率/3.0T V6三种动力水平的共计12款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4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5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6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

说到动力,全新奥迪A6L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370Nm。新车整体动力的输出相对较为畅快,并没有“大车”的拖沓感,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十分轻盈,当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动作时,涡轮可以在较低转速区间介入来保证动力的输出。虽然小排量机不如3.0T机器带来那么直观的加速感和厚重感,但应付日常驾驶也是绰绰有余了,属于好开的范畴。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7

全新奥迪A6L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较好,但可能因为试驾车的原因,低速时换挡偶尔伴随变速箱的抖动,升降挡倒是比较平顺,而高速状态下换挡干净利落,整体来看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还是相当惬意的。此外,当我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动作时,变速箱也能及时作出反馈,通过连续降挡拉升转速区间来为我提供充沛的动力供给,高速巡航时升至最高挡位后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8

新车底盘的设定非常紧致,配备前五连杆/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较为舒适,避震可以在下压和回弹时很好的处理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但经过道路上的硬链接时还是有些多余的震动传递到车内,而高速过弯时悬架可以有效的拉住车身,对于侧倾的抑制良好,保证了车身支撑的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整车传递出一种容易上手,好开的特性,毕竟谁也不会用它去劈弯。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9

而NVH静音工程方面,全新奥迪A6L在低速状态下对路面噪音抑制良好,但当车速超过80km/h后会有部分风噪和胎噪传递进车内,来自底盘部分的声音被清晰反馈给车内人员,实际体验上并不完美,少了些豪华车应有的厚重感,比起上代车型稍有退步。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0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1

经过了一天关于引擎、悬挂、转向的体验,那么全新奥迪A6L的加速表现到底怎么样呢?实际测试时气温在-10°左右,相对较冷的天气里我们对车辆进行了预热将更有利于引擎的发挥。根据多次实际测试的数据来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96秒。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2

实际测试加速表现时,将挡位挂至S1挡,关闭ESP,刹车/油门踏板同时踩到底,起步时车辆出现抬头现象,且释放动力瞬间车轮产生打滑,整个车身姿态较为稳健。地板油状态下G值波动较为平稳,整体动力输出十分畅快。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3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4

全新奥迪A6L的制动比较线性,脚感相对偏软,经过我们10余次的反复测试,刹车并没有出现热衰减的现象,成绩始终维持在37-40米之间,而最好成绩定格在37.21米,表现中规中矩。全力制动情况下出现轻微扎头现象,车尾有小幅抛起。

灯厂开始玩屏幕了只卖40万的奥迪A8了解一下-图15

本次试驾体验的路线中,掺杂着铺装良好的城市道路以及不少路况较为复杂的乡镇道路,并且会经常出现或大或小的坑洼路面以及连续的颠簸路面,作为一台行政级座驾的全新奥迪A6L都能够从容的应对,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来看,车内的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老板们坐在后排相当惬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