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

我们常常说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但是如果你的起点就足够高,你确实更容易成功。正如捷途这个汽车品牌,其首款车型捷途X70一经推出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当然不是它的名字起得好,事实上它的成功也正是它依托奇瑞强大的研发背景,而且已经充分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

可以说“高性价比”和“以大欺小”就是这个品牌的产品策略,作为旗下第二款产品,捷途X90拥有比捷途X70更宽敞的空间、更灵活的座椅布局,以及更丰富的动力总成,当然性价比上也是无可挑剔。那么这款有可能成为下一匹黑马的车型该如何选呢?笔者就为你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1

如果翻看捷途X90的配置表,你可能会被它眼花缭乱的车型所扰乱。事实上,这款车只是按照排量/变速器(1.5T+6MT/8AT、1.6T GDI+7DCT)和座椅布局(5/6/7座)的不同大致分为四个配置级别(优享、悦享、智享以及尊享)。那么这么多配置中究竟选择哪款最划算呢?(注:6座和7座版要比5座版贵2千块钱,下文以5座版本为大家做配置分析)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2

快速了解捷途X90

捷途X90的外观延续了家族式“徽城翘楚”设计语言,前脸与X70比较像,六边形中网搭配犀利的大灯和点阵式的雾灯设计让前脸看上去非常时尚;车身尺寸为4840/1925/1745mm,轴距为2850mm,比X70大了一圈,后腰线的设计也要更动感;至于车尾,这款车采用了更为大气的设计,尤其是“L”型LED尾灯的设计看上去非常具有高级感。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3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4

内饰方面,这款车采用了“物语星空”的简约设计理念,内饰配备了12.3英寸液晶显示屏,辅以银色饰条和凸显档次感的亮黑色中控面板装饰,并且运用大面积软触材料。新车主打6座布局,并提供5座、5+2座可选,同时提供1.1㎡电动全景天窗。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5

动力方面, 捷途X90搭载1.5T+6MT/8AT、1.6TGDI+7DCT共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峰值扭矩210N·m,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6

1.5T手动挡:推荐购买优享型

优享型配置分析

捷途X90有丰富的手动挡车型可供选择,按配置不同分为优享、悦享、智享以及尊享版,每款车型也提供5座、6座和7座可选。入门版本捷途X90 1.5T手动优享型售价7.99万,虽然说入门版在配置上有些寒酸,但是不到8万块就能买到一台中型SUV,这个价格还是很具杀伤力的。对于实用性比较看重的朋友,或者自己想买一台外形不错的SUV去装一些货物的,它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7

悦享型配置分析

1.5T手动悦享型比优享型在价格上贵了1.1万元,但是在配置上的提升却非常明显和全面。这个版本不仅可以选全LED大灯,而且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外形看上去更好看;在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它还多出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驻车、皮质座椅和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而安全性方面,还增加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功能。整体而言这个升级还是相当值得。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8

智享型配置分析

1.5T手动智享型比上一档的悦享型要贵整整一万元,不过它在配置上的升级主要集中在一些时髦配置上,比如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后备厢、全景摄像头、车内氛围灯等。而在科技配置上,它的升级也非常明显,像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联网等等它也有配备,在同价位车型中,这些配置都是比较少见的。可以说这个版本的车型的配置很全面,而且更符合当今的潮流。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9

尊享型配置分析

尊享型是配置最高的版本,而1.5T手动尊享型在价格上比智享型贵了9千元,升级的配置也主要集中在一些舒适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上,属于一些越级的配置。对于一般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这些配置的吸引力并不大。但是9千块钱能多出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座椅加热/记忆头部气帘,并且还可选装防碰撞预警、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同样也是非常值得。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10

1.5T+8AT:推荐购买智享型

这个动力组合与捷途X70身上一致,自动挡的入门车型也就是1.5T 自动优享型 5座,它在价格上要比手动入门班的1.5T手动优享型 5座要贵了1.5万元,售价为9.49万。在配置上除了变速器升级为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外,还增加了电子手刹、发动机电子防盗、车顶行李架、驾驶模式切换和后雨刷等配置。总而言之,不足10万元的价格能买到一款自动挡的中型SUV,还是相当值的。

又一爆款中型SUV捷途X90哪款最值得买-图11

在这个动力组合的四个版本中,编辑最推荐智享型。至于理由:它的配置水平应该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车型,像是全景天窗、ESP车身稳定系统、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座椅、全液晶仪表盘、感应电动后备厢、GPS导航、车联网等配置它一应具备,可以说即具备实用性,又很显档次。

1.6T+7DCT:推荐购买尊享型

1.6T版本的起步版本就是智享版,可以说配置的起点就已经很高了,当然它最主要升级就是这套全新的动力组合。1.6T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的先进技术,动力表现更强,适合对动力有要求的朋友。这个动力组合下,笔者推荐大家直接购买顶配的尊享型,这一车型可以说涵盖了各种舒适性和高科技配置,属于有里有面还有动力。

结语:捷途X90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组合和配置组合供消费者选择,笔者在每个动力组合都向大家推荐了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其中手动挡推荐大家购买最低配车型,1.5T自动挡推荐大家购买中配的智享型,而1.6T版本推荐大家直接购买顶配的尊享型。当然推荐指数最高的就是中间档的1.5T自动智享型,原因是自动挡要比手动挡开起来更方便,1.5T的动力数据也不错,而且配置上也已经非常全面了,最重要的是价格仅为11.69万,在同级还真是难觅对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