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high到尖叫!大众这两款SUV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说是大众汽车让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开始认识汽车,那么一汽-大众则是让汽车真正走进了中国家庭。每每到了数九寒天的冬三月,无数汽车品牌都热衷于在我国东北三省举办一场接一场的“冬季运动会”,可遗憾的是“家”在吉林的一汽-大众却始终没有真正让我们感受过在雪地撒野的乐趣,但今年一汽-大众却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举办了SUV家族冰雪驾控体验营,而且这次体验让我不止一次地高喊:太爽啦

让我high到尖叫大众这两款SUV是怎么做到的-图1

让我high到尖叫大众这两款SUV是怎么做到的-图2

为什么等到今年才举办SUV家族冰雪驾控体验营?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去年(2018年)一汽-大众推出了两款重磅SUV——探歌和探岳,并且它们的出现也改变了品牌没有SUV产品的历史。也许大家还会问品牌为何只把SUV家族带到了现场?大概是因为冰雪路况对于车辆性能颇为挑剔,同时这两款SUV都带有4MOTION全时智能四驱系统,能让驾驶乐趣无限放大,而且SUV的用途不光只存在于城市中,在极端路况的出现率也要比其他车型更高一些,因此品牌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体现出车辆的极致性能。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2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

了解的大众汽车的朋友都清楚,4MOTION全时智能四驱系统是大众汽车引以为傲的驱动技术之一,它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它通过Haldex中央差速器实现智能分配前后轮扭矩输出,也正是因为探歌、探岳拥有了这套强大的四驱系统,才能让我们在冰面上翩翩起舞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2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3

值得一提的是,应用在探歌和探岳身上的4MOTION全时智能四驱系统集成了第五代博格华纳中央差速器,最大扭矩容量支持2,000Nm,并且拥有Active Control 多路况驾驶模式系统。该一系统为我们带来了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选择,特别是在如此低附着力的冰面上,它可是一个“大宝贝”。除此之外,举办方还为车辆换装了雪地胎(钉胎),更是提升了车辆在极端条件下的操控和稳定性。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4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

本次冰雪驾控体验营可谓是专业性极强,包含一天的冰面驾驶培训和一天的越野路段,其中冰面培训的座驾为探歌,科目被细分为U形弯、海螺弯、8字漂移以及连续漂移弯道,而探岳则是担当起穿越林海的责任,同时教练团队经验也十分丰富,只有熟练掌握这些驾驶技巧才能提升自我驾驶技巧。下面咱们通过一个小视频拉开冰雪训练营的序幕。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5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2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8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9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0

其实U型弯科目只是一项入门级课程,如果您是一名初学者,这一课程非常有必要,一来可以熟悉车辆的油门、刹车,以及转向系统,二来又可以简单了解车辆在冰面上的行驶姿态,清楚什么是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什么是最佳入弯角度和弯心,况且探歌还是一部很容易上手的SUV,柔和的油门响应和沉稳的转向手感都让这熟悉的过程简单了不少。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1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2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3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4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3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16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在“画圆”过程中要时刻通过车头的走向,不断利用油门力度和微调方向盘来保持连续性,否则就会出现重心转移,从而导致车辆失控,这才是该项目最难以掌握的要点,毕竟在低附着力的冰雪路面,深踩油门车辆就会甩起来,但想让它听你话却要靠真本事,而且只要熟练掌握了这些驾驶要领,什么海螺弯和连续漂移弯道项目,甚至更难的科目都变得轻而易举。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图4

坦率地讲,冰面上高难度的科目训练无疑是提升极端驾驶技巧的最佳方式,实际上我也确实学会了很多驾驶技巧,例如如何在冰面上控制车辆加速、制动,以及过弯漂移,况且这些技巧在日常的驾驶中也会用得上,而且通过这些课程,我对探歌的性能也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并且4MOTION全时智能四驱系统也让本次驾控体验变得妙不可言。说实话,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

T-ROC探歌
T-ROC探歌 网友评分 : 4.59
参考价 : 15.8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