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2018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580,337辆,在国内汽车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逆势同比增长32%。其中,中高级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持续热销,2018年累计销量158,822辆,同比增长97%,中型SUV——汉兰达累计销量达到101,328辆,市占率同级第一。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1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2

2018年伊始,广汽丰田提出了挑战50万辆的年销目标,随后在TNGA架构高价值产品带动下,品牌保持高质量增长,并在年中两次上调年销目标,最终定为58万辆。在多家车企销量同比下滑的同时,广汽丰田不仅多次调整年销目标,并且超额完成,达到32%的同比增速,实属不易。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无优惠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3

点评:TNGA架构的背书,让全新凯美瑞在产品力上得到了质的飞跃。新车车身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全面加长,整体表现位居中型轿车市场前列。从中型轿车整个细分市场看,凯美瑞销量仅次于迈腾帕萨特雅阁三款车型。但从车型结构看,凯美瑞2.5L+HEV占比超过60%,20万元以上购买比例超过60%,并且该车在北京地区并未现金优惠,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该车高质量的认可。

雷凌

官方指导价:10.98-16.1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优惠1.5万元左右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4

点评:雷凌家族在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202,696辆,同比增长21%,全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并且混合动力车型占比上升到22%。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拥有足够家用的空间、合适的售价以及较低的用车成本是最合适的,而雷凌则集中了这些特点,市场表现也一路上扬。雷凌将在今年相继推出插电混动版和全新一代车型,持续扩充雷凌家族阵容,预计今年销量还将有较大提升。

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33.0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无优惠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5

点评:SUV领域中,广汽丰田汉兰达是合资中型SUV中的“标杆级”产品。汉兰达在2018年初上市了新款车型,针对外观和配置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汉兰达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101,328辆,其中30万元级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到80%。目前汉兰达在终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北京地区尚无优惠政策,部分地区还需要加价提车。

致炫/致享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优惠1.3-1.5万元左右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6

点评:广汽丰田此前发布了“中小型车战略”,未来中小型车的销量会占到广汽丰田总销的40%,而YARiS L家族则是其中的重要产品。致炫与致享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99,963辆,同比增长12%。随着TNGA架构的不断深入,预计未来两年内,该车系也会全面换代,提升产品竞争力。

C-HR

官方指导价:14.48-17.98万元

北京市场行情:无优惠

广汽丰田销量破58万辆 同比增32/凯美瑞涨97-图7

点评:C-HR是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使用了全新2.0L发动机、新变速箱,并采用高刚性车身,再加上多重安全配置,让C-HR具有更高的竞争力。在2018年8-12月中,C-HR累计销量达到16,713辆,随着产能逐渐释放以及不断的推广,该车的销量预计会持续增长。

写在最后:广汽丰田通过不断引进新技术,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在车市的“寒冬期”成功取得了高增量、快增长的成绩。随着雷凌插电混动版、全新一代雷凌等新车的上市,以及产能不断提升(将达到60万辆/年),广汽丰田在今年有望冲击60万辆的销量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