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销量超35万辆 逆势涨5.7% SUV暴涨189%

在轿车市场潜力消耗殆尽后,斯柯达SUV领域找到了新大陆。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斯柯达品牌2018年全年销量达到35.2万辆,实现了5.7%的同比增长,同期乘用车市场大盘则出现了超过1%的下滑。其中SUV车型成为斯柯达过去一年的增长主力,4款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27,552辆,同比大幅增长189.5%。

斯柯达销量超35万辆 逆势涨5.7 SUV暴涨189-图1

斯柯达销量超35万辆 逆势涨5.7 SUV暴涨189-图2

在产品层面上,过去一年中斯柯达对SUV产品线进行了补强,柯珞克柯米克柯迪亚克GT三款全新SUV相继上市。其中柯珞克、柯米克分别销售31,071、37,143辆,这两款车型在零基数上为斯柯达贡献了近7万辆的增量,两款车型也极大地冲抵了轿车版块下滑带来的影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仅半年的柯米克销量超过2018年年初便推出的柯珞克。头顶德系原装SUV、MQB平台光环,但却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显然定价偏高成为柯珞克市场表现平淡的羁绊,毕竟14-18万的价格区间可以有大众探歌、丰田C-HR等更好的选择。

相比之下,综合产品力并不突出、但价格务实的柯米克却收获了月均6千辆的高销量,成为过去一年中市场表现最好的新晋合资SUV之一。而两款SUV市场表现的一高一低,也反应出了斯柯达当前力图品牌向上的困局。

斯柯达销量超35万辆 逆势涨5.7 SUV暴涨189-图1

从品牌整体市场表现看,斯柯达2018年增长率并不算低,回顾2017年斯柯达全年销量增速仅为0.88%。5.7%的增幅不仅跑赢了大盘,更是领先了合资、自主在内的多数车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斯柯达在30万辆体量上已经停留了较长时间,2014年时其销量便突破了28万辆,但时至今日其仍然停留在35万辆的销售规模。考虑到柯米克、柯珞克两款SUV均于2018年上半年推出,2019年斯柯达将面临着SUV增量红利大幅收窄的局面,斯柯达能否持续增长还有待商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