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

记得在今年8月初的时候,我来到通用位于新疆吐鲁番的热区实验基地,当时正值吐鲁番全年温度最高时节,我在极热的环境中参观并体验了上汽通用旗下的一些产品的热实验过程。而在两天前,我又受邀前往了通用的极寒实验基地,地点在最低温度可达零下40℃的黑河。这次的目的是体验雪佛兰车型在极寒环境下的性能表现。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

雪地驾驶轮胎很重要

轮胎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为车辆提供抓地力,易于驾驶员操控。而在冰雪路面中,普通轮胎能提供的抓地力已经很难满足正常安全驾驶了,因此一套靠谱的雪地轮胎是在冰雪路面中安全驾驶的基础。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2

此次试驾的雪佛兰车型换装的雪地胎全部由佳通提供。轮胎采用了佳通第二代吸附技术,低温柔性橡胶配方使得轮胎表面在低温下依然保持柔软,增加了胎面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大摩擦力,保证了抓地性;而且胎面的吸水刀槽数量和深度都有所增加,提升了冰面水膜吸附力。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3

此次试驾场地在卧牛湖的冰面上,这种纯由冰和雪组成的路面比一般冰雪道路更为湿滑,属于比较极端的冰雪路面。在这种路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和稳定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场地设置的种种项目也主要是考察车辆这方面的性能。

冰雪飞舞/主演:雪佛兰探界者

在卧牛湖的冰面上,厂家为大家设置了一个小型的赛道,其中包含了直道、低速和高速弯等。不同于一般赛道,这种低附着力的冰雪赛道对车辆在各种弯道下的极限操控能力,以及底盘控制和整车操控调教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4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5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6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7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8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9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0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1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2

冰雪圆环/主演:雪佛兰科迈罗

这可以说是最具驾驶乐趣的一个项目了,在冰面环形道路上,我们驾驶大黄蜂科迈罗以最快速度在圆环跑道绕圈。由于冰面极低的摩擦力,再加上后驱车的特性,车辆非常容易出现甩尾,所以也有助于我们去完成漂移动作。这一项目主要体验后驱车在雪环和冰环上的不同驾驶技巧和驾驭乐趣。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3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4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5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6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7

冰雪直道/主演:雪佛兰创酷

在“冰雪直道”环节,驾驶者开始以50km/h左右的时速在雪直道上完成不同类型的绕桩,幅度由小到大,最后在光滑的雪直道上进行目标制动。在体验这些常规的项目时,你的驾驶技巧与平时会有一些区别,而且对车辆的操控和稳定性也有比较高的要求。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8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19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20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21

用性能驱散严寒 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冰雪挑战-图22

结语:这两次对通用泛亚实验基地的探访可以说真的让我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自己的身体在这种极端环境中明显表现出了不适应。其实对于车辆而言,这种考验同样存在,只不过雪佛兰的每一款车型在设计制造之初已经将这些极端环境考虑进去了。此次冰雪试驾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雪佛兰车型在极端环境下的强悍性能和可靠性。

其实雪佛兰也一直在做《搜索极限之美》的主题活动,这种专挑“坏地”走的做法其实对车辆性能的要求很高,当然也是他们对自身产品的自信。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18.4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85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