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

通用汽车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净收入达358亿美元(约合247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4%,净利润达25亿美元(约合172.2亿人民币)。摊薄后每股收益表现强劲,达1.75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87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三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交付量约86万辆,超美国本土市场13万辆。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1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2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3

通用汽车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8.8%,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32亿美元(221.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中国市场投资收益达5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取得的表现体现了通用汽车在管理风险和实现强劲业绩方面的决心。同时,我们将继续深化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探索。”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4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5

今年中国市场增速趋于平缓,三季度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零售销量也出现了下滑,共计销售新车835,934辆。但相比美国本土市场近70万辆的成绩,依然高出13万辆以上。在中国市场雪佛兰品牌年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14%。凯迪拉克品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取得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6

2016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销量首次突破10万大关,2017年9以17.3万辆的成绩超越捷豹路虎攀升至国内豪华品牌的第四位,今年前10月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达到18.5万辆。中国豪华车市场整体都在逆势增长,通用也将抓住这一时机,计划到2020年前凯迪拉克每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据海外媒体报道,即将发布的下一款全新车型为三排座椅布局的SUV车型XT6,未来还有中型轿车CT5和紧凑型轿车CT4等全新产品。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7

通用汽车三季度利润达172亿 中国销量超美国13万-图8

在中国市场,通用汽车还将进一步丰富电动车产品,今年4月份Velite 6正式发布,将提供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同时,投资16亿元建设的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也投入了运营,将为轻混、全混动、插电混动(含增程式)、纯电动等全系新能源车提供电池组。

在海外市场中,通用汽车正按计划在第四季度为雪佛兰Bolt增加20%的产量,以满足其旺盛的市场需求。通用汽车已与台达电子展开合作提升快充技术,即将推出的原型车可在10分钟内充电获得290km的续航里程。未来这项快充技术应用到量产车型中,将解决目前市场中电动车补能时间漫长的问题。

凯迪拉克XT4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