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卡罗拉被召回 入华前解决变速箱故障问题

今年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丰田为我们带来了基于全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两厢版),该车型已在美国市场正式开始销售。而新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过程中,出现了CVT变速箱液力变矩器故障的问题,部分车型已开始进行召回工作。随着改进工作的进行,变矩器的故障问题将不会影响到明年在国内开始销售的车型。

全新拉罗拉因变速箱问题召回/或不影响在华销售-图1

全新拉罗拉因变速箱问题召回/或不影响在华销售-图2

 

针对全新的TNGA架构,丰田也进行了车辆其它配套部件的升级处理,新型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就是全新架构所衍生出的新产物。但丰田官方表示:“由于在制造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主要起到承接发动机与变速箱任务的液力变矩器,经常会出现其泵叶轮叶片脱落的情况,从而导致变矩器的损坏,并直接导致动力上的缺失。”针对这一情况,丰田官方已召回在美国市场售出的大约3,400辆新车,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液力变矩器出现的问题。

全新卡罗拉因机械问题召回/或不影响明年在华销售-图1

丰田新型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在现款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做出了再加工处理,加入了启动齿轮的装置。传统的CVT变速箱在启动时,都会出现钢带和锥形轮打滑的现象。因为钢带的打滑,整个CVT变速箱在启动阶段传动效率降低,直接影响到车辆行驶中加速的效果。而加入启动齿轮之后,变速箱中实现了硬连接,动力传输变得更加直接。

而皮带轮尺寸的变小,也会使启动装置输入负荷减少,皮带角度的变窄以及皮带轮直径减少,使Direct Shift-CVT新型无级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提升20%。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