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

不管您是不是丰田车主,甚至即便您对汽车并不关注,有一款丰田车您肯定也有所耳闻,身边的朋友、同学、亲戚、邻居肯定有人在使用它,这款车型就是一汽丰田卡罗拉。其实并不是我盲目自信下这样的结论,而是这款车型的用户群体实在太大:从诞生到现在,全球范围内有4600万名消费者选择了卡罗拉,即便在当下汽车消费放缓的中国市场,卡罗拉2018年月均销量也超过了3万辆。广告效应只能带来一时的火爆,而长达52年的持续热销就很说明问题了,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为什么卡罗拉能够得到中外消费者的偏爱。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

在介绍现款卡罗拉的车型特征之前,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卡罗拉这款车型的历史传承,在历代车型研发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同样是卡罗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卡罗拉车系诞生于1966年,是丰田开发的第一款专门针对家庭用户的轿车,52年过去了,现在看来,卡罗拉的产品定位依旧没有发生变化,也正是这样一贯的坚守,才造就了它热销半个世纪传奇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2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3

上面只抽取了卡罗拉发展历史中较为重要的车型进行介绍,不过纵观11代车型的发展历史,其实每一代车型推出都具备三个鲜明特质:领先于时代的设计、出色的操控感和经济性、打动人心的性价比。在第九代卡罗拉引入国产之后,上述产品特质更是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记得我曾采访某4S店的售后服务总监,当问到市场上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卡罗拉,无论是经济性和耐用性都得到他的极高评价,同时配置均衡,不花冤枉钱。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4

当第十一代卡罗拉出现在我们面前,颠覆性的内外设计无不令人惊艳,而在细细驾驶品味之后,您会发现它还是那款专注于用户需求的高性价比家轿,前面提到的三个特质,在第十一代卡罗拉身上都得到了完美地传承。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5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6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7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8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9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0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1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2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3

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除了动力系统和安全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车内空间的人性化布置了,在这一点上卡罗拉的表现可谓“大师”,经过十一代车型的传承依旧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就是最好的佐证,背后的原因就是紧密跟随用户的需求变化而对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例如能够带来更宽裕车内空间的长轴距、增加舒适性的真皮座椅、平坦的后排地板等等,同时针对新时代的用户,一汽丰田卡罗拉提供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和便捷的手机映射功能,充分满足在驾车时的联网娱乐需求。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4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5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6

目前在中国市场,一汽丰田卡罗拉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包括1.2T在内的两款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S-CVT无级变速箱,其中1.2T匹配8速S-CVT的中高配车型已经卡罗拉家族的主销车型。另外还有双擎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双擎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充分满足不同地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双擎车型的销量始终稳居混合动力轿车排行榜首位,证明了卡罗拉双擎的成功。

4600万车主为什么都买它一汽丰田卡罗拉解析-图17

曾经有一句流行语叫做“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想在这里用作本文的总结,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52年4600万用户的青睐还是今年在中国市场月均3万辆以上的销量表现,都是对卡罗拉本身产品实力的充分肯定,大空间+低油耗的产品特性得到用户的认可和喜爱,而均衡的配置和出色的可靠性同样也是家庭用户所尤为关注的,如果您正在选购一款紧凑型家用车,卡罗拉无疑是市场中最值得信赖的一款。

卡罗拉
卡罗拉 网友评分 : 4.31
参考价 : 11.68万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