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投资28亿扩10万产能 投产第二款及第三款新车

网上车市从肇庆国家高新区获悉:总投资28.7891亿元人民币的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有A、B平台的两款新车型,到2023年产能将分别达到4万台和6万台。与此同时,小鹏汽车还将继续由郑州海马代工生产部分产品。质量一直是小鹏汽车关注的焦点,为此小鹏汽车高管经常向拥有丰富日系管理经验的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取经。

小鹏斥28.7亿巨资 开发2款新车 年产10万台-图1

小鹏斥28.7亿巨资 开发2款新车 年产10万台-图2

小鹏斥28.7亿巨资 开发2款新车 年产10万台-图1

据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介绍:第2款车定位为B级轿车,将于2019年第3季度末在肇庆工厂试生产。该车除了将延续和继承G3的特性外,还将在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方面进行升级。

在产品交付方面,小鹏G3相比蔚来ES8晚了近6个月。虽然它们本身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但这难免会令资本市场和消费者对其质量把控产生质疑。由于肇庆工厂奠基时间较晚,将影响到小鹏汽车后续产品的投放节奏。反观主打高端消费市场的蔚来则顺利得多:在ES8产能稳步爬坡的同时,第2款车型ES6也将于本月16日首发,并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对小鹏汽车更加不利的是,ES6的上市将拉低蔚来车型的购入门槛,在一定程度上会抢占小鹏的市场份额。

随着肇庆自建工厂项目的稳步推进,小鹏汽车迟迟未定的生产资质问题似乎也已经有了眉目。对此,主管小鹏汽车融资战略、财务发布和金融体系事务的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表示:我们期望很快就会有答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