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

12月12日,A级纯电SUV小鹏G3正式开卖,并同期启动交付。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58-16.58万元。按照消费者拥有15万左右的预算,我们选出威马EX5 500和传祺GE3 530进行对比,来看看这款主打科技智能的纯电SUV到底值不值?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1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2

北京地区为例,在2018年年内购车,小鹏G3的补贴后价格为13.58-16.58万元。威马EX5 500补贴后为14.98-16.48万元;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补贴后价格为12.98-15.58万元。单从价格方面来看,小鹏G3的价格区间适中。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1

对于购买电车的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是大家最关注的一点。小鹏G3入门版和高配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51km和365km,威马EX5 500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60km,传祺GE3 530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小鹏G3在续航里程方面虽然较少,但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3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2

细分到车型来看,小鹏G3与威马EX5 500对比,在尺寸方面,威马EX5 500的尺寸和空间表现要更优异一些。但从具体配置来看,小鹏G3的智享版和威马EX5 500探索版补贴后价格相同,小鹏G3多了13项实用的配置。例如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等辅安全和辅助配置,对于一些年轻的新手司机来说十分实用,保证驾驶安全的同时,也方便了日常驾驶。因此小鹏G3要比威马EX5 500更具性价比。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5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3

小鹏G3与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相比,尺寸上在除宽度外均处于领先地位。价格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补贴后都为13.58万元,小鹏G3比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多了12项实用配置,同样是一些对新手司机很有帮助的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3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8

综合对比来看,补贴后同价位的车型中,小鹏G3空间表现良好,续航里程足够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使用。小鹏G3在配置上优势更为明显,同价位中配置最为丰富。其中还有众多黑科技,例如8种智能泊车系统和装配在车顶上的360°全景摄像头,都是对驾驶员尤其是新手司机有很大帮助的配置。

由此来看,消费者对于城际通勤需求不大,基本用途为日常代步,这款高智能的纯电SUV的配置更吸引年轻消费者,值得购买。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4

小鹏G3补贴后,其顶配要比中配贵了1.6万元。但配置差异并不大,以及内饰做工上的用料更为高级一些,性价比不高。小鹏G3智享版车型基本包含了所有科技配置,智享版车型最推荐购买。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10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11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12

同价位配置最多 15万这款电动SUV最值得购买-图13

同价配置最多15万买电车 这款车最值得购买-图4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