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

几天前,笔者偶然看到雷军的一个访谈节目,当他被问及为何比马云创业早10年却被后者反超时,他表示,“早期互联网的大趋势下,他并没有顺势而为”。如今的汽车也有几个比较明显的发展趋势,比如外形设计越来越年轻化,车内越来越智能化,排放越来越环保。这些无疑就是汽车行业的“风口”,而三缸发动机的出现无疑就是顺势而为的产物。目前从豪华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都已经向市场推出自己的三缸车型了,雪佛兰沃兰多就是合资品牌的典型的代表。那么如今的三缸车到底是什么水平,我们将对沃兰多进行一次全面的评测体验。本章我们主要针对这款车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进行评测。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

如果以过去的眼光去看雪佛兰沃兰多,你一定不会将它与“轿车”一词联系到一起,因为你真的找不出一辆与之雷同的前辈车型,这也证明了其在设计上的超前性。事实上,这款车的设计融合了轿车和SUV的诸多优点。它的离地间隙并不如SUV那么高,而是更接近普通轿车,这保证了其出色的操控性;在空间和车内视野上,它则完美继承了SUV的优势。

5+2座椅布局,超前的空间感受

在座椅设计上,沃兰多采用了5+2的7座设定,这在家轿领域同样是属于超前的设计。要知道7座车在SUV和MPV中还算常见,但是在轿车领域目前还真是仅此一家。得益于三围更大的车身设计,它的车内空间表现在同级别真的难觅对手,即使是尺寸加大的朗逸plus也无法与它比。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2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2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3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4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5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6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7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

多到任性的储物空间

日系车擅长在小车上压榨出空间,而美系车喜欢用更大的尺寸和更多的数量来满足你对空间的奢求。前者能带给你恰到好处的满足感,而后者则能远超你的心里预期。在储物空间表现上,沃兰多用超大的容积和数量优势刷新了我对家轿的认知。在这一级别中,我们常说的“够用就好”在它身上并不适用,对于空间的打造上,它的设计哲学应该是“过剩”。

首先说说储物空间的容积,像我们最常用到的手套箱和车门储物,在沃兰多上就变成Plus版了,光是车门就能塞下5瓶555ml的纯净水,这在同级别中就属于相当少见了。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9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0

其次是储物空间的数量,沃兰多的全车的储物空间数量多达39处,这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恐怖的数字。而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这款车在很多你想不到地方都具备了储物能力,比如手套箱下方的储物槽,座椅一侧的手机槽等等。可以说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长途旅行,沃兰多的储物能力绝对能满足你。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1

乘坐舒适性:你完全可以忽略三缸的存在

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因素有很多方面,像前面提到的座椅和乘坐空间是一方面,而车内静谧性、底盘的滤震性能也同样重要。或许是早期三缸不成熟的技术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此前提起三缸车型,大家总是会担心车内的噪音和抖动问题,但是技术是日新月异的,这两年的三缸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你真的该好好认识像沃兰多这样优秀的三缸车型了。

三缸震不震?

车内真感觉不到!由于工作原理的差异,三缸相对四缸更容易发生抖动,但是如今对三缸的抖动和噪音问题,部分厂家已经有了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就拿沃兰多来说,它搭载的Ecotec三缸机就运用了多达12项静音技术,如无声平衡轴系统,钟摆式双质量飞轮,静音正时链等等。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2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3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4

除了发动机的NVH做得比较出色外,沃兰多的全车还进行了诸多NVH方面的优化,包括隔音材料的运用,传动系统的匹配优化,进排气系统的噪音调校等等。在实际的使用中,它的车内噪音控制得相当不错,甚至比一些四缸车型表现得更好。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5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6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7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8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19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20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21

真找不到黑它的理由 沃兰多乘坐空间/舒适性大揭秘-图22

结语:如果单论空间的话,在紧凑型级车中还真的挑不出能与沃兰多相媲美的车型。得益于造型上的优势和5+2的座椅布局,沃兰多不仅在乘坐空间上比同级别车型宽敞太多,而且它还能满足7个成年人同时出行。至于乘坐舒适性上,通用已经将三缸机的性能优化得比部分四缸机更好了。在实际的测试体验中,你几乎分辨不出来这是一款三缸车型。无论是怠速还是高转速状态下,你都感觉不到夸张的发动机抖动,而且噪音的控制也非常出色。

所以如果要在这两点上挑刺的话,沃兰多还真的很难找出毛病,因为它已经做得比部分同级四缸车型更出色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