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

相比于北汽、上汽以及比亚迪等企业,广汽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较晚,在2017年才成立了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虽然仅有GE3 530和GS4 PHEV两款车型在售,但销量表现却一路上扬。网上车市从广汽新能源官方获悉,今年1-11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16,945辆,同比增长294%,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1.5万台销量目标,11月也同比增长307%。在今年广州车展中,广汽新能源展出了纯电跑车——Aion S,续航超600km,已经在续航性能、技术先进性等方面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等产品。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1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2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3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4

广汽新能源11月销量实现突破,累计达到3,014辆,其中GE3销量为1,749辆,GS4 PHEV也贡献了1,214辆的成绩。GE3在今年8月底上市了长续航版的GE3 530,综合续航里程从310km提升至410km,60km/h等速续航最大可达530km。凭借着高续航、高电池能量密度等,GE3 530可享受国家1.32倍的新能源车补贴。续航高、价格适中加上广汽新能源AI智能系统,成为了该车销量暴涨的秘诀。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5

GS4 PHEV在9月20日迎来了改款升级,在搭载的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国内首创G-MC机电耦合系统的基础上,将电池供应商从万向升级为宁德时代,使其在动力电池电压、电池总能量、纯电续航里程及节油率均有所提升。GS4 PHEV在今年1-11月销售9,141辆,同比增长528%,继续稳坐该细分市场全国销量三强。广汽新能源在已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情况下,接下来将向2万台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刺挑战。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6

但不可否认的是,广汽新能源高增长的背后是产品销量基数较低,这也与只有两款车型在售有关。相比之下,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的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以及奇瑞新能源,它们的产品阵容已经非常丰富。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广汽新能源在今年广州车展中带来了新能源专属全新产品体系Aion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跑车——Aion S。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7

Aion S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600km,并搭载广汽新能源AI系统2.0升级版以及诸多自动驾驶“黑科技”,可提供消费者介入生产过程的专属APP定制化服务。但Aion S只是开始,广汽新能源官方曾表示,将继续坚持EV为主、PHEV为辅,未来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联纯电动产品。

广汽新能源销量翻3倍 新车比特斯拉Model3还厉害-图8

而目前产品较少,以及GE3需要较长时间等车的情况,主要受限于工厂产能不足,这个情况会在明年上半年得到解决。广汽新能源全新工厂将在明年5月投产,一期产能20万辆/年。据广汽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古惠南透露,Aion S会在4月于新工厂下线,5月正式上市,2019年9月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