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

十一月的阳光,透过奥迪Q7的玻璃窗落在身上暖暖的。车子行驶在连霍高速公路上,视线所及是一片深秋的金色。

此行目的地第一站,是张掖丹霞地貌群中的冰沟丹霞。初见的那一刻,感叹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呼。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


    蓝色的Q7与丹霞的黄褐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变得扁平许多,同时线条更为凌厉,辨识度很高,也变得更加年轻、张扬、运动。最喜欢的就是前后灯带的设计,使这个两顿重的大块头看起来调皮了许多。

经过了一段砂石路面,稳定的四驱系统根据路面出现的情况随时调整动力输出,中央差速器分比例的向前后轴分配动力。良好的减震系统也保证了整车的舒适性,几乎感觉不到不良路况的存在。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5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6


    张掖丹霞地貌群是国内独有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主要包括冰沟丹霞风景区和七彩丹霞风景区两大景观区,前者以形状为主,后者则以颜色为主。

但见眼前的冰沟丹霞造型奇特,气势磅礴,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7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8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9


    通过弯路的时候,用灵巧来形容Q7这个2吨多重的大家伙一点也不为过,丝毫没有那种笨重的感觉,体积和体重并没有影响到驾驶质感。

坐进车内,科技感十足的氛围依然不减,比如炫酷的12.3英寸仪表盘、带触控屏的第二代MMI多媒体系统、8.3英寸的中控大屏等等,每一处都是精心的设计与布局。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0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1


    鸣沙山与月牙泉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由于忘记带身份证在身边,错过了敦煌莫高窟之行,于是果断转战鸣沙山,11月1日开始这一天赶上了淡季票价,或多或少的也是一份小安慰。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2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3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4


     一弯清泉,涟漪萦回,碧如翡翠。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大自然就是如此的神奇,总会给世人留下太多的美好。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5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6


    误闯敦煌研究院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7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8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19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0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1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2

葡萄 美酒 夜光杯

什么驱动力推动您选择做公众号,为什么选择情感八卦类型呢?更明确的定位聚焦在什么点?与其他同类型账号相比,最大的差异化是什么?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3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4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5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6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7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8


    沉淀的历史,厚重的文化

来到甘肃一定要打卡的就是省博物馆,去寻找一段久远的历史。凭身份证换取免费参观券。眼前的甘肃省博物馆平面呈"山"字型,中间五层,两翼三层。

目前开放的展厅有,甘肃彩陶展厅,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和甘肃古生物化石展厅。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29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0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1


最吸引目光的就是馆内的彩陶文物,多以红色和黑色为主色彩,以天然染料绘画而后烧制而成,所以至今色彩依旧鲜明。

各类彩陶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罐体的下三分之一都是没有色彩的。询问了讲解员才得知,一是因为那个时期的染料稀有,二是罐体需要埋在土里固定,没有必要在绘制图纹。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2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3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4


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也就是常说的马踏飞燕。造型矫健精美,作昂首嘶鸣、疾足奔驰状。塑造者摄取了奔马三足腾空、一足超越飞鸟的刹那瞬间。

仰韶文化时期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瓶口呈圆雕的人头像,用堆塑、雕刻等技法塑造出十分写实的人类面庞。

人像的头发披散于头的左右和后部,前额则垂着整齐的短发,眼睛和嘴巴是大小相近的扁圆形孔洞,鼻梁挺拔,两只耳朵都有一小穿孔,一耳略有残缺。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5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6


    一碗牛肉面开启一天的生活

但凡提起兰州两个字,几乎所有人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出同一句话:兰州牛肉面。

兰州人喜欢面,喜欢的程度很难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很久以来,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用最快的速度奔向自己习惯的那家牛肉面馆,这几乎成了所有兰州人的习惯。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7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8


    在兰州城里,你不必担心会找不到牛肉面馆,以脚下的位置为中心,半径100米以内一定会有一家。

正宗的兰州牛肉面,老辈的土著兰州人会亲切的称呼它为牛大。第二次打卡磨沟沿老字号,开启了一次正宗且味道鲜美的牛肉面之旅。“一个面,一个肉,一个蛋。”这是地道的兰州人点餐的术语,在不经意间,点了一份在整个牛肉面族谱里最经典的组合。


   一路向西!师傅,下个二细。辣子蒜苗子多些。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39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0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1


   百年老锅熬制的牛肉汤,这也是磨沟沿老字号的秘制所在。

痴迷的牛肉面吃货会在凌晨天微凉之时,就在面馆门口等待,然后在面馆开门的那一瞬间冲进店里吃到清晨的第一锅浓汤做出的面,这就是头锅面。

拿到捞面师傅递过来的碗,先从一大锅肉汤中舀出一勺来浇在面上,然后是肉块、香菜、辣子、蒜苗。此刻的你已经无法控制味觉的诱惑了。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2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3

历史与美酒甘肃边塞行满足你对李白诗歌的幻想-图44

网友还看了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E 奔驰GLE 6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