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

长安

南飞雁

夜将至

西风雪

一想到李白这名字,总是喜欢和大漠边塞联系在一起,倘若不在这里,很难相信眼前的空野浸透着远去的沧桑寂寥。

随风飘落的胡杨枯叶,写满永恒诗话的要塞。四海八荒,总有那么一段风景,一定会有那么一段风景,她会把你的心留在那时那刻,一生一世。

也偏爱诗的浪漫,诗中所描写的意境,如这秋末的最后一抹胡杨叶诠释着心中的含义。

若你来,我在秋天等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2

途中,哪怕是路边的羊群,又或者是沙漠中的一棵枯树,还有远处祁连山上一层薄薄的雪,都足够吸引我们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放慢了奥迪Q7的车速,而后你可以尽情的睁大眼睛,贪婪的不想错过任何一处风景,

或许今天很难理解“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情怀,或者“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忧伤,那么不如随着由网上车市启动的“跟着李白去旅行”甘肃边塞行,感受一次大漠边关的非凡之旅。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3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4

此次的行程选择了蓝色的奥迪Q7与深秋的金黄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靓丽、时尚、运动的外观引来了不小的回头率。高速120的速度完全听不到风噪,你可以安静的在车内听着喜欢的音乐。方向盘更是保持了奥迪一贯的轻盈,没有太多的路感,电动助力变化线性,很容易操控。

内饰科技感十足,最期待的就是炫酷的12.3英寸仪表盘、带触控屏的第二代MMI多媒体系统、8.3英寸的中控大屏,三者之间的互联极大的减轻了手动操作的弊端。仪表盘更是贴心地增加了导航辅助界面,绝对是完美的设计。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5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7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李白,既是写诗的行家,也是佩剑的侠客,更是行走神州的游侠。这位诗人和他盛唐时代记忆肇始的地方,是遥远的西域。

自汉代以来,西域狭义上指玉门关、阳关以西,作为边关防御要塞,玉门关与阳关有着不可忽视的战略意义。而在诗人的词语中,则显露着边关将士守护疆土与思念故乡的双层含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8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9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0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1

李白的《关山月》中提到:“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可以想象:士卒们身在西北边疆,月光下伫立遥望故园时,但觉长风浩浩,似掠过几万里中原国土,横度玉门关而来。这样夸张的磅礴气势,也只有在李白的诗句中可以感受到。

如今的玉门关遗址是指小方盘城,遗落在茫茫戈壁中。登上古关附近的观景台,举目远眺,但见四周沼泽遍布,沟壑纵横。汉长城蜿蜒,烽燧兀立,只见西风掠过耳际,不见了那一年金戈铁马之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2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3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4

开启一座城的最好方式就是博物馆,玉门关的游客中心兼顾博物馆的功能,通过图片、文物从各个层次和角度完美地解析了玉门关的前世今生。

想着那个时候的玉门关:白天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夜晚华灯初上,人群熙攘,艺人歌舞,小商叫卖.....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5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7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李白的唯美诗句边塞行-图18

还来不及说留恋,所有的思绪,都成了凝固的瞬间。此刻细磨岁月的光阴,也是一种守候的温暖。转过身,一座城,一段故事,散落在边塞的记忆里。

网友还看了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E 奔驰GLE 6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