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

中国车市“金九银十”的魔力不再,单月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同比下滑。从目前形势来看,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而相较于合资品牌,国产车企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在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下,“低价低品质”的车型很快就要被市场所淘汰掉,能够在寒冬中“活下去”是许多厂商的首要目标。但有一个品牌却说“越是下滑的时候越要选择进攻,我们早有准备”,它就是东风风神

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图1

东风风神新业务发展部高级总监陈萌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今年全国车市都是略有下滑的状态,东风风神在五年前就预测到这种情况。东风风神将通过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经销商和服务客户,并且把电动融入到汽车里面去。

一、全新智能网联 增强东风风神竞争力

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图2

2018年是东风风神迈入产品3.0时代的第一年,各项工作处于调整期,此外大范围的领导层变动对其正常运营产生较大的影响,故而产品推出的速率并没有其他品牌那么快。但在今年广州车展中,东风风神带来了全新AX3、纯电动车E70 500以及新的概念车eπ,为明年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两款量产车在设计、配置已经动力上都融入了东风风神最新的研发成果。而全新AX3以及AX7上所搭载的智能WindLink3.0系统,已经成为了东风风神新的竞争优势。

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图3

“智能化”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汽车行业中,也有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优先考虑智能互联汽车。但市面上产品众多,在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的广泛性上,仍有较大差异,许多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东风风神主动携手倡导ALL in Ai的百度,以及车联网领军企业博泰,推出了百度DuerOS赋能的AI车机系统——东风风神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全新AX3和AX7的人机互联车载系统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车与人的联系更加紧密。“随着智能网联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不是一个交通工具了,更是除了生活和家庭的第三空间,这时候汽车需要更多情感化的诉求。”在陈萌眼中,汽车智能网联愈发重要,并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市面上许多产品都管自己叫做“智能互联”,但它们都只做到了“互联”,并没有达到“智能”的范畴。

“东风风神花了很大的成本和的精力在进行智能网联的开发,真正走入了智能时代。在东风风神未来的产品中,都会搭载智能WindLink3.0系统,而且会不断升级迭代,同时为了满足客户,还会终生免基础流量以及不断迭代升级”从陈萌的讲解中我们能发现,东风风神不仅要造车,还要将车变成消费者的私人伙伴与私人秘书。

二、东风风神电动车拥六大优势 将推5款新车型

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中,“智能化”和“电动化”是被提及最多的两点,东风风神在电动车上也已经有了完整的规划,和成熟的产品。本次广州车展中上市的风神E70 500,相较于第一代产品增加了续航里程、全新的内饰、温度管理以及智能网联系统,可谓是全面的升级。而在陈萌看来,该车还拥有“六大优势”。

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图4

“首先是续航里程,这款车拥有5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满足网约车和私家车的需求。二是类似于终生免费保修的服务。三是车内空间充足,后排空间较大。四是智能网联系统,把汽车从交通工具变成生活的第三空间。五是安全保障,军工企业出身的东风风神很注重安全。六是性价比高,补贴后13.58-14.58万元在同级别中很有竞争力。”陈萌对于这款车非常看好,也对东风风神的技术实力非常有信心。

陈萌在车市下滑中进攻 风神全面启动电动化-图5

风神E70 500只能说是东风风神在电动车领域的“开胃菜”,从2019年开始还会有更多的产品推出,并且陈萌也表示未来东风风神所上市的新车型,都会同步规划电动版。根据东风风神最新的产品规划显示,2019年东风风神将推出4款新车型,包括2款C级轿车、2款C级SUV;2020年将投放1款跨界SUV、1款C级SUV以及1款B级SUV。这些新产品中有5款新能源车型,包含1款插电混动车型、4款纯电动车型。(注:C级轿车相当于日产轩逸/大众速腾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以此类推)

在沟通的最后,陈萌也表示,东风风神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多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基于对客户洞察力的分析,东风风神认为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是最终的目。目前在售产品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都是源于东风风神以客户为出发点的成果。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