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东风风神开启“4+1” 工程 挑战50万销量目标

作为东风汽车着力打造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在今年步入第9个发展年头。刚刚过去2017年是东风风神迈进产品3.0时代首年,在这一转型之年中,东风风神在技术升级、应对市场变革、海外版块提升等多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有效进展。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炜向网上车市表示:“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已成市场红海,东风风神将采用‘4+1’工程应对2018年市场。”根据东风风神规划,将在2018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2020年将超过35万辆,挑战50万辆的目标。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1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2

2017年东风风神全年开票量为12.5万辆,交付超过13万辆。李炜表示:“由AX3、AX5、AX4以及AX7组成的SUV产品超过8.3万辆,超过整体占比的60%。而且市场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增量明显,去年10月上市的E70综合续航超过350公里,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3

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东风风神在海外市场也有优异表现。继2016年在伊朗取得稳步增长后,2017年俄罗斯市场也有良好反响,东风风神全年出口量同比翻番。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4

2017年中国乘用车销量2,471.83万辆,同比仅增长1.4%。回顾2017年的汽车市场,李炜坦言:“2017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2018年预测增长幅度同样有限,增速保守估计为1.5%,维持在2,400万辆的总容量,自主品牌预计在1,000万辆左右。今年SUV车型与前两年发展相比增速同样将有所下降,总量在700万辆左右,竞争将进一步白热化。以往15万区间是自主SUV的天下,但是合资产品逐步下探,甚至逼近10万元的大关,同时自主品牌也向上冲击,形成犬牙交错的竞争红海。”

基于2017年的基础和2018的形势判断,李炜表示:“东风风神已作出了‘4+1’的规划,推动2018年的稳健发展。”

1、聚力打造明星车型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5

2018年东风风神将集中资源,着力塑造新AX7的战略定力,整体销量要超过30万辆;其次要快速提升AX4的市场影响力,在已经占据一席之地的小型SUV市场立稳脚跟;第三个确保新能源汽车销量达成。李炜透露:“ 2018年底和2019年初还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要亮相。”

2、重点做好市场工作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6

虽然已经发展到第9年,但东风风神仍是个年轻品牌。李炜表示:“东风风神大本营在湖北武汉,在华中市场和西部市场表现不错,2018年将聚焦如河南等重点区域和20多个重点城市,实行以点带面,拉动东风风神发展,在局部市场形成差异化优势。”

3、渠道能力提升

销售网络的下沉将更加贴近客户、贴近市场。根据东风风神规划,2020年一网数量将达400家,城市覆盖率75%,二网超过1,000家,县域市场实现100%的覆盖。进一步推动网点的填空、补强和下沉。

4、实施品牌向上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7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8

在最重要的品牌建设上,东风风神更趋于年轻化,“4+1”中的1,正是针对该领域的“悦(YUE)计划”。李炜解读到:“YUE是坚持年轻化战略,包含产品、营销和技术的年轻化;U是独特的凸显产品优势,特别是品质和智慧科技;E注重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7年,全新小型SUV—AX4、全新电动车E70以及新AX70的上市,助力东风风神开启事业发展的新征途。李炜透露:“东风风神AX7自推出以来,累计收获20万辆车主的青睐。去年年末经过135项升级技术打造的新AX7正式上市,目前订单已经破万。”1月16日AX7推出手动挡车型,进一步拉低产品售价。

年轻化特质明显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9

在产品3.0时代,东风风神站在客户角度维度,对旗下车型进行全方位提升。李炜表示:“围绕质量感知,东风风神设定了187个大项系统评判指标,产品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以及驾乘方面全方位媲美合资品牌。”

除品质之外,“智慧”逐渐成为东风风神的新标签。随着汽车市场消费更加年轻化,车载互联在汽车产品上的体现更为显著。AX4和新AX7搭载的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已升级到2.0版本。李炜举例:“AX4打造汽车社交新生态,能吐槽能聊天还能发红包,AX7具备能从西雅图到北京的超远程控制功能。

李炜: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 东风风神挑战50万目标-图10

除产品的年轻化之外,东风风神的年轻化在品牌传播方面也有所体现。李炜回顾到:“去年4月东风风神借助‘品质之旅’和局座张召忠玩起直播,AX3、AX7等在《战狼2》中强势出境,东风A9登上央视《加油!向未来》等。”此外,东风风神还走近年轻用户,结合音乐、运动等时尚元素开展了一系列体验活动。(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