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1月销量同比下滑27% 将加强SUV攻势

东风风神品牌成立至今已有8年,旗下拥有AX7、AX4以及E70等9款车型在售。近日,东风风神公布最新销量数据:1月份累计销量为16,763辆,同比下降27%,环比增长57%。为带动今年销量增长,实现20万辆销量目标,东风风神将加强SUV攻势,预计推出3款SUV车型

东风风神1月销量同比下滑27% 将加强SUV攻势-图1

东风风神1月销量近1.7万辆 AX7同比下滑19%-图1

东风风神1月销量近1.7万辆 AX7同比下滑19%-图2

主力车型AX7同比销量有所下降

东风风神1月销量近1.7万辆 AX7同比下滑19%-图2

2017年1月,东风风神品牌创下了单月最佳销量,达23,047辆,其中AX7作为主力车型,共销售整车10,677辆,占东风风神近一半销量。之后随着各大品牌同级产品的不断推出,AX7面临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产品力略显“疲软”。直到去年年底,东风风神相继推出了改款AX7的手动挡版本和自动挡版本,用以提升其竞争优势。新AX7投放市场时间略短,今年1月共销售整车8,612辆。不过随着消费者深入了解新AX7,接下来的几个月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聚焦SUV 现有产品将迎来更新换代

东风风神1月销量同比下滑27% 将加强SUV攻势-图2

2017年是东风风神迈进产品3.0时代首年,其在技术升级、应对市场变革、海外版块提升等多方面工作中均取得了有效进展,而2018年也将是转型发展后的关键一年。东风风神将采用‘4+1’工程应对2018年市场,于下半年推出3款SUV车型,其中AX7将推出全新一代车型,新车基于东风升级版2号平台打造,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东风风神1月销量同比下降27%  AX7月销量达0.8万-图3

目前东风风神拥有一级经销商近300家,未来每年将净增加50家经销商网点。东风风神将按照“乘风计划2.0”进行规划,不断强化网络下沉,做好“行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同时,构建优质网点的速度将会与东风风神发展速度、产品区隔匹配,力争未来实现单店销量能力达到800台以上。(网上车市 2018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东风风神E70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