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大力:合众新能源聚集大众市场 力争4万销量

作为一名在传统汽车制造征战几十年的“老兵”,戴大力投身造车新势力合众新能源并担任高级副总裁,无疑为这支造车新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作为开发人员,戴大力认为传统汽车和新能源车有相同也有不同。

相同的是两者都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不同的是动力与关注点以及使用方式的不同。而合众新能源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聚焦于大众消费类电动汽车市场。戴大力谈到:“合众新能源不管从公司建立、工厂建设还是开发,所有的技术切入点都是从大众消费市场开始。”据了解,迎来首款产品哪吒N01上市后的合众新能源将明年目标锁定在3万辆以上,并力争达到4万辆。

戴大力合众新能源聚集大众市场 销量保3争4-图1

聚焦差异点 合众2019年销量“ 保3争4”

如何让新能源市场逐渐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让新能源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部分,甚至超过原有传统汽车的体验?这是摆在戴大力面前无法避开的问题。戴大力谈到:“如果提到不同点在哪,我们更多的经历就放在这些差一点上,这样才能让电动汽车又更多的功能和强大的数学,消费者才愿意去感受它的魅力,这也是我们开发技术更关注的一点。”

“我们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很多消费者的出行半径和日常使用实际达不到400公里。但消费者希望解决里程焦虑,希望能够达到400-500公里。”戴大力在续航里程中找寻到了消费者对待新能源车的担忧。因此合众新能源新上市的哪吒N01即使身材较小,续航里程依然达到了380公里,而明年第四季度推出哪吒N03将一口气提升到500公里。

戴大力合众新能源聚集大众市场 销量保3争4-图1

基于对消费者诉求的洞察,哪吒N01上市后仅半天时间就以收到了5128辆订单。“我相信随着新用户关注到我们的车型,这个数字会不断增长。”戴大力对哪吒N01对市场表现又着十足对自信,“2019年我们希望合众新能源销售总数能够达到3万辆以上,如果市场容量允许,我们希望能达到4万台。”

掌握核心技术  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据戴大力透露,合众中新能源的管理团队将近有400人的规模,其中博硕比例达到22%,国际和合资汽车公司背景的技术人员达到25%,超过43%的研发人员具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这为合众新能源掌握核心技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之外,今年4月合众新能源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挂牌,与上海研发中心、嘉兴研发中心(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德国工程技术中心(筹)、意大利设计中心(筹)等一起,形成“四国七地”的全球研发布局。

戴大力合众新能源聚集大众市场 销量保3争4-图2

“目前合众新能源三电系统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在一些关键的技术上,比如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智能驾驶的应用,我们会整合主要的资源,和业界共同研发,因为这个领域是全新的领域。”戴大力如是说。

例如在自动驾驶方面,合众新能源在雷达、摄像头、算法和控制方面,除了自己核心的算法和开发意外,硬件和软件上都有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来研发。另外智能制造也是一个关键,合众新能源在成立之初就建立工厂。“我们认为一个产品的设计意图和设计性能要在设计阶段进行验证和保证,也要在制造过程中得到看护和保证,这样才能够把自己的设计意图变成真正的用户需求,满足用户的要求,这才是一个完美的产品,这样我们才能全过程进行售后。”

目前合众新能源已经规划了两大平台,并规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能源车型。2019年第四季度的哪吒N03、2020年第3款车也将与消费者见面。届时合众新能源将覆盖A00级-A+级细分区间。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新车将具备600公里的续航能力,百公里耗电量低至10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