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

十年一轮回,站在新十年创业起点的广汽传祺,未来又该何去何从?

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图1

11月16日,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主场作战的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黄永生。“2018年是广汽传褀成立十周年,也是开启下一个新十年的关键年,因此此次参展主题定为‘从心突破,褀创新高’。”黄永生如是说,“除了从SUV、轿车到MPV,再到概念车车型阵容,此次广汽传祺还设立了技术展厅,展示着设计、技术、智能网联、自控四大领域的核心技术。”

SUV、轿车、MPV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再加上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我想,这就是广汽传祺迎接下一个十年的“好牌”。

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图2

1.重仓SUV 跻身自主强一线阵营

2018年1-10月份,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达到440,760辆,同比增长4.53%,同期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为-2.1%。在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实属不易。

尽管2017年的销量表现相当出色,但传祺一路走来的的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2010年年底,广汽传祺首款产品GA5轿车上市。在当时合资品牌轿车几乎占据碾压性优势的前提下,GA5并没有达到预期成绩。后续的传祺GS5 SUV市场表现虽然不算惊艳,但却给广汽传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重仓SUV。

后来的事情大家的知道了,传祺GS4一炮打响,上市三年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成为最快达到这一成绩的自主品牌SUV。至此,广汽传祺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J.D. Power新车质量中国品牌六连冠的背书更是为其打响了名号。

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图3

在过去SUV疯狂增长的几年中,广汽传祺享受尽了市场红利。除了传祺GS4,广汽传祺还用传祺GS8成功打破自主20万SUV天花板,月均6,7千辆的销售水平,一度让合资竞品汉兰达陷入恐慌;传祺GS3也用月均近万辆的数据成功跻身畅销SUV榜单。

2.精准切入细分市场 持续推出拳头产品

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终究是有风险的。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SUV市场增速已经略显疲态,对SUV车型占比超过80%的广汽传祺来讲,这绝不是个好消息。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广汽传祺开始将目光投向其他领域。2017年年底,传祺GM8正式上市。作为广汽传祺“三8战略”的又一拳头产品,GM8很快便挤进国内中高端商务MPV市场前列。新车也成为其继GS8后广汽传祺又一款开创自主高溢价细分市场的车型。此外,今年年初上市的GA4轿车也拿下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位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前列。

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图4

本次车展上,广汽传祺又带了一款主打中产家庭客户群体的MPV产品——GM6,新车预售价格11.5-16.5万元。除了不错的价格,黄永生还补充道:“对在11月16日-12月30日期间预订,并实现购车的消费者,广汽传祺将赠送1年基础保养,赠送1年交强险。”

除了全新产品GM6,此次广汽传祺展台另一款车型全新传祺GS5也引来不少关注。作为一款定位介于GS4、GS7之间的产品,全新传祺GS5使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设计语言,几乎完全与两款兄弟车型区隔开来,实现了细分市场的再切割。谈到这款产品时,黄永生显得非常自信:“全新传祺GS5上个月月底上市以后订单不断,已经达到此前的市场预期。”

3.“致、净、创、心”带来持续竞争力

技术展厅,这是广汽传祺这次展会上带来的比较新颖的东西,包含了设计、动力、智能网联、自控等方面的成果。用黄永生的话来讲,这个技术展厅展示着广汽传祺在“致、净、创、心”四大核心技术,是虚实结合、面向未来的空间。

黄永生手握多张好牌 广汽传祺开启新十年-图5

顾名思义,致,指颜值。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翼形“美学徽征”,展示了光影雕塑4.0的设计语言。净则指的是广汽传祺的2.0TM发动机,该机型应用GCCS燃烧控制技术,整机热效率高达39.4%,超过了很多合资车企的发动机技术,更加节能也更环保。

创是广汽传祺聚焦于智能互联领域,包括推出全新广小褀自然语音交互系统等以及广汽传祺与腾讯在该领域的技术成果。最后的心则是指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方案,主要包括基于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方案而设计的交互体验游戏。技术代表着企业的未来,技术领域上的持续创新将反哺广汽传祺市场表现,这将为其未来不断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过去十年,广汽传祺走过弯路,但收获更多的是成功。通过不断摸索,广汽传祺创造出一个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道路,而这将使其一直受用。精准的细分市场把控、持续不断的强势新品推出,再加上技术领域的创新,广汽传祺的下一个十年必将越走越远。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