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Q、R全系车型调价 最高降幅达16.5万

日前,“整车进口关税降至15%”已经轰炸了各大门户、财经、汽车类网站,各大豪华车企纷纷作出积极回应。对广大消费者而言,该政策带来的最直接、最干脆的变化就是:买进口车变得更划算了。

网上车市从奥迪官方获悉:自5月25日起,奥迪全面下调进口车型官方指导价,包含奥迪品牌旗下A、Q、R三大车系,其中最大降幅为16.5元。从各大豪华车企公布的降价信息来看,目前奥迪以16.5万元“拔得头筹”。

奥迪AQR全系车型调价 最高降幅达16.5万-图1

奥迪大展“财技”

奥迪AQR全系车型调价 最高降幅达16.5万-图2

4月22日,相关部门关于“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刚一发布,奥迪便率先发声:非常欢迎中国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的举措,我们将仔细了解与评估此举对汽车市场带来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

而惊喜也并没有让消费者等太久。5月25日起,奥迪全系车型将下调官方指导价,旗舰轿车全新一代A8L降幅达6.1万-8.5万元;中大型SUV Q7降幅达4.88万-6.78万元......甚至出现16.5万元的惊人降幅。而如果将汽车购置税因素考虑在内的话,最终的优惠幅度将达到车企降价账面数据的110%。不仅如此,此次关税调整还涉及到汽车零部件领域,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进口车后的一系列维修、保养成本也将降低。

从最快的政策反应速度看,这是奥迪应有的“表现”。毕竟过去30年奥迪一直深耕、领跑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对用户消费变化的洞悉,对政策动态的应对比其他品牌做得好是“应该”的。

奥迪或连续31年夺冠

奥迪AQR全系车型调价 最高降幅达16.5万-图3

“随着进口汽车关税下调,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会进一步走低,进口车价格下探将进一步影响到合资车企和自主品牌的价格波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关税调整可能带来的市场变化。

而从目前看,产品布局完善、终端体系健全的奥迪将成为此次关税调整最大的受益者之一。2018年,奥迪进口新车名单中拥有全新一代A8L、Q8、A7、RS4、SQ5、RS 5 Coupe等10余款车型,在关税降低的利好政策下,这些产品将顺水行舟。或许,今年奥迪可以连续31年领跑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并冲击500万辆的累计销量。

奥迪RS4
奥迪RS4 网友评分 : 4.18
参考价 : 82.8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