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1

笔挺的深蓝色西服、白色衬衣和蓝色修身牛仔裤,似乎已经成了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出席重要活动的“标配”。10月31日,在奇点汽车体验厅,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及副总裁范星向到场媒体介绍了公司的最新进展和新渠道模式与新营销生态体系,并与销售、服务、金融、电桩、出行、保险等50余个行业主流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沈海寅透露,奇点首款车型——中大型纯电动SUV“iS6”正与北汽共同推进产线准备,预期2019年春节前后上市,并将力争在明年完成2万辆的销售目标。为了筹备这款战略产品及后续车型的上市,奇点汽车目前已经针对哪些领域展开部署?是否会像蔚来、威马一样出现延迟交付的情况?相信都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2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3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4

在顺利拿到商用车生产资质后,奇点汽车还在持续推进乘用车资质的落地。对此,奇点汽车副总裁(统筹销售公司和市场部)范星表示:初期上市的奇点iS6将依靠由北汽昌河代工的方式进行批量生产,未来可通过多种方式获得资质。

值得一提的是,国能新能源在11月5日正式成为第10家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资质”生产企业,令包括奇点汽车在内的众多新势力看到了希望。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5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6

随着湖南株洲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的动工,奇点汽车形成“一拖三”的3大生产基地布局、“大车+小车,乘用车+商用车”的全面覆盖,其中:奇点铜陵产业基地于2016年开建,总投资80亿元,占地1000亩,年产能20万辆,主要投产中大型智能新能源汽车;奇点苏州相城产业基地于2018年开建,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苏州一期生产基地占地600亩,年产能5万辆,二期生产基地占地400亩,预计年产能可达20万辆,未来计划投产奇点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目标瞄准年轻人群和分时租赁市场。奇点汽车株洲基地总投资50亿元,占地500余亩、预计2020年竣工后年产能可达5万辆,主要用于生产基于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驾舱、车联网技术的全新一代智能电动商用车。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7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8

奇点汽车还在同步推进MPV及小型车(与日本车企合作)的研发,实现3款车型布局,满足私家车、共享及网约车多种市场需求。此外,奇点汽车于今年7月启动了商用车项目,株洲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已于10月正式动工。智能系统层面,奇点汽车的车载智能系统已经量产,并与多家车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就智能汽车的开发进行合作。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9

奇点中大型纯电SUV明年开卖 发布前都做了什么-图10

今年6月初,CEO沈海寅从奇瑞挖来了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范星。入职奇点汽车5个月后,范星切身感受到了互联网造车与传统车企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同时他也认为,未来企业的成功基于3个要素:首先是用户理解以及需求满足;第2是数字化;第3是从文化、思想、内部组织和外部合作方面均要开放协作。

而对于造车新势力中普遍存在的交付难问题,范星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表明了奇点汽车的态度:在订单量很大的情况下,未来会优先满足C端用户的订单需求,同时针对B端订单做一些协调工作,无论从产品质量和交付数量上都要满足用户。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