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

SUV红利逐渐退减的环境下,没有鲜明特点的车型很快就会在市场中沉沦,而“差异化”也成为了诸多车企努力的方向。专注于产品外观设计以及智能化发展的东风风光,在2018年“银十”的最后一天,上市了全新轿跑型SUV——ix5,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98万元。该车采用了轿跑型车身设计,并搭载了与百度全新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那么结合了“智能”与“轿跑”的ix5的综合产品究竟如何?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1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2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3

目前国产SUV市场中,产品的外观设计、内部配置以及动力总成同质化现象严重,消费者很难买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东风风光曾在市场中推出了S560以及580等SUV,这些产品在当时凭借经济实惠、实用性强、性价比高等特点,吸引了不少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可随着奇瑞瑞虎8捷途X70等新车型的上市,以及合资产品价格下探,挤压了东风风光车型的生存空间,也影响到了销量。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4

在当前不利的形势下,各品牌想要“活下去”,都要先对自己“革命”,推出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是最直接的方法。而ix5就在东风风光最需要它的时候到来,将担负起提升品牌销量增长的重任。从产品定位来看,该车还是在国产中型SUV市场内,主要主要竞争对手为启辰T90众泰T600以及奇瑞瑞虎8等,也会与荣威RX5哈弗H6等热销紧凑型SUV争夺市场。ix5在价格方面与竞品重合度较大,但后续该车还会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等车型,可扩大价格区间,满足更多用户人群。

“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凭借着轿跑优先、智联优先、质保优先,让85后90后先体验后购买,风光ix5将成为年轻用户的优先级选择。”是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对于ix5核心卖点的解读。那么我们先来看“轿跑越野化”这一点。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5

车身尺寸方面,ix5长宽高分别为4685×1865×1645mm,轴距为2790mm,处于同级车型中游水准,并且由于该车采用了轿跑式设计,影响了车身高度。但该车拥有200mm的离地间隙,比启辰T90众泰T600等车型都要高,通过性更强,也体现出其“轿跑越野化”的风格。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1

动力上,ix5提供2.0TGDI、1.5TGDI及1.5T三款发动机,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70kW、132kW和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5Nm、270Nm和220N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到7秒。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7

且顶配车型加入了智能四轮驱动,发动机前驱与电机后驱,通过HCU完美匹配构成四轮系统,根据路况自动匹配前后轴动力输出,而其余竞品均仅提供两驱车型。但在此需要说明,尽管ix5 2.0T顶配车型已经公布售价,但这款车型在2019年才会正式到店销售,前期仅能买到1.5T和1.5TGDI车型。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8

“智能化”也是ix5主打的一个标签。在人工智能成为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时代背景下,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迭代成大势所趋。ix5则是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开启了品牌3.0的智能化时代。该车全系搭载全新一代Lin OS 4.0系统,拥有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特点,共计8大类155项功能,可实现语音控制天窗、空调、尾门等。并且拥有离车一键智能导航、OTA空中自动升级、道路救援以及生命救援等功能。

不仅是东风风光一家品牌,目前所有自主品牌都在大力发展智能网联系统,并将其设为主要卖点之一。但根据目前大部分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车内主要需要地图导航以及音乐,其他功能利用率并不高。智能网联系统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驾驶者还无法完全脱离手机。但智能网联是未来发展方向,对于提前布局的品牌来说,可占有一定先机。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9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10

配置方面,ix5搭载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方碰撞预警、超速预警、360°全景泊车系统、8安全气囊等主动安全配置。通过与竞品的入门版对比可看出,三车价格相近,但ix5多出了胎压监测、车联网系统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而ix5的高配车型相比竞品,不仅价格低了几千元,并且配置大幅领先。

“用车放心化”方面,ix5延续了东风风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的政策,并且东风风光还与中国平安合作,保障全新一代Lin OS 4.0系统的使用安全性。而启辰T90众泰T600以及奇瑞瑞虎8的质保政策分别为3年/10万公里、4年/15万公里以及3年/10万公里,与ix5相差甚远。

轿跑SUV不到10万就能买 东风风光ix5值不值-图1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