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比雷克萨斯LX570还大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

10月28日,江淮帅铃T8上市发布会暨驾控体验(南宁站)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期间江淮汽车副总经理、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佘才荣先生和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皮卡营销公司总经理乔昆先生为帅铃T8皮卡进行揭幕,活动现场领导还公布帅铃T8皮卡产品售价。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1

帅铃T8皮卡是江淮汽车的全新一代SUV级智联超级大皮卡,该车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正式全国上市,其产品售价为9.98万—13.08万元,共包含有16个细分款型。本次南宁站活动为帅铃T8皮卡全国联动上市的第一站,后续还将会在昆明、重庆、拉萨、遵义、兰州等全国皮卡主销城市也举办相同的活动。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2

相比江淮汽车此前的皮卡产品,帅铃T8皮卡拥有着全新的产品设计,整车采用宽体大皮卡设计风格。该车车身外观硬朗健硕、棱角分明,内饰空间宽敞、阔绰,并且其还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360°全景影像、Carlife手机互联、J-ConNet车联网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高端配置。此前,我们已对帅铃T8皮卡进行了详细的试驾评测,点此可查看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3

活动现场期间,除了帅铃T8皮卡上市活动,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举办车辆驾控体验会活动,通过现场越野障碍路况的体验,无不让大家对于帅铃T8皮卡产生了全新的产品认识。我也将通过本文为大家介绍帅铃T8皮卡部分越野性能。

由于本次越野场地全部为泥泞场地,并且场地内还设有多重的障碍挑战,参与驾控的车辆均为帅铃T8皮卡的四驱版车型,现场体验期间车辆采用高速四驱的模式进行行驶。帅铃T8皮卡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四驱系统的分动箱由博格华纳进行提供,当车辆处于低速四驱模式时,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

帅铃T8皮卡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1

在通过场地内大驼峰和小驼峰时,帅铃T8皮卡展现出了出色的通过性能,其中车辆前接近角为31°,离去角为23°,纵向通过角为28.1°,车辆最大爬坡角度为42%。对比国内常见的SUV车型,帅铃T8皮卡在车辆的通过性能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而在皮卡车型中,该车的通过性能也是名列前茅。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4

帅铃T8皮卡采用整体桥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可以赋予该车出色的车辆刚性,可以使该车在通过炮弹坑路段时能够更加从容。体验过程中,该车在通过炮弹坑时给我的另一大感受就是该车出色的油门调校以及强悍的四驱脱困能力,其中车辆的油门踏板轻盈,可以实现车辆的动力随踩随有,没有出现动力的迟滞以及车辆的顿挫感。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5

值得说明的是,帅铃T8皮卡柴油版搭载了2.0CTI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输出102kW/36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2600rpm。在产品特性方面,该款动力系统配有1800bar高压共轨系统、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变喷嘴增压等技术,面对国六排放时代的到来,该款动力系统还具有升级国六的能力。在传动系统方面,帅铃T8皮卡全系匹配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6

经过场地内的炮弹坑以及泥泞路段后为排骨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搓衣板路,该路况主要是考验车辆的悬架系统。帅铃T8皮卡前悬采用双横臂带螺旋弹簧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通过该路段时,车辆悬架的滤震效果明显,可以相对保证该车车内驾乘的舒适度;而当车辆的货箱内装载部分货物时,相信车辆的滤震效果还将会有更好的体验。除此之外,该车舒适的驾乘体验也得益于车内宽大、厚实的座椅。

帅铃T8皮卡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2

帅铃T8皮卡的转向系统采用齿轮齿条的结构,具有转向精准的特点,转向系统配有液压助力,车辆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的转动轻盈。通过活动现场女车主的平稳、镇定自若的场地障碍体验,也佐证了该车出色的性能调校。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8

由于帅铃T8皮卡的整车高度达到1830mm,在通过侧倾角度较大路段时,该车的视觉感官倾角较大。不过,在驾控过程中,该车配有横向稳定杆,可以提高悬架侧倾角刚度,减少车身倾角,进而改善了帅铃T8皮卡在通过大角度侧坡时的行驶平顺性。

帅铃T8皮卡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3

驾控体验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涉水路段,其中活动现场水塘的水深超过60cm,而帅铃T8皮卡通过过程中依旧是平稳顺利通过。尽管帅铃T8皮卡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20mm,但取决于车辆涉水高度的受车辆的进排气口的位置。另根据官方信息,帅铃T8皮卡的最大涉水高度为1070mm。同时,我在这里也想建议大家在日常驾车通过涉水路段时,一定要减速,切莫快速冲进涉水路段,以免激起水波回流,水从发动机口进入发动机内,对车辆正常使用造成危害。

江淮越野车场地驾控体验  女车主淡定完成挑战-图9

今年前三季度,广西省的皮卡车终端销量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中位列第八名,而本次帅铃T8皮卡首先在南宁上市也代表着江淮汽车皮卡业务大幅在西南省份拓展市场的决心。10月28日下午活动现场期间,帅铃T8皮卡成功实现现场签单30余辆。未来随着帅铃T8皮卡的产品铺货愈加完善,其必然会助力江淮皮卡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网友还看了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1.1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