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丰富!大众中型探岳SUV太值了!18万就能买

10月23日晚,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中型SUV——探岳正式在成都上市,10款车型售价18.88-31.98万,而18.88万的起售价显然在大多数消费者的预算之内。与同级别的标杆产品途观L相比,探岳在售价方面拥有较大的优势,同时整体配置水平也领先途观L。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下这款超值的SUV。

配置丰富大众中型探岳SUV太值了18万就能买-图1

竞争途观L/昂科威

配置丰富大众中型探岳SUV太值了18万就能买-图2

从价格方面看,探岳整体售价区间与途观L、昂科威相当,不过其入门价格更低,与紧凑型的奇骏同为18.88万元,进而拉低了合资中型SUV的门槛。而这也是探岳定价聪明的地方,中高配车型与途观L、昂科威竞争,而入门版车型则与奇骏等紧凑SUV抢夺市场份额。

配置丰富大众中型探岳SUV太值了18万就能买-图1

从配置看,探岳处于同级领先的水准。其中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定速巡航、电子防盗系统、底盘保护、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HHC坡道辅助、胎压监测、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后泊车雷达等。内饰细节方面还配备了氛围灯、LED光“TAYRON”徽标金属迎宾踏板等配置。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2

对比1.4T车型配置,可以看出,探岳在价格低于途观L的前提下,领先了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刹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等配置。而途观L则在感应雨刷、自动头灯、方向盘换挡、倒车影像视频等方面占据优势。

配置丰富大众中型探岳SUV太值了18万就能买-图1

2.0T顶配车型方面,两款车型的整体配置都比较高,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尾门、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加热等均有配备,不过探岳售价比途观L低了整整4万元。此外,探岳全液晶仪表、陡坡缓降、第二排座椅移动、转向辅助灯、液晶显示屏等配置上处于领先地位。

尺寸数据中规中矩 动力同级领先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1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1

从尺寸数据看,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探岳整体表现处于同级平均水平以上,通过“短悬长轴”设计,其在车身尺寸偏小的情况下开发出较长的轴距。动力方面,探岳搭载了与途观L相同的1.4T/2.0T+DGS的动力总成,参数方面领先日产奇骏。此外,探岳的高配车型还提供大众4MITION全时四驱系统。

造型更符合年轻人审美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4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4

配置丰富 比途观L便宜3万多 大众探岳SUV太值了!-图5

作为大众品牌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SUV车型,探岳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整体造型语言领先途观L半代。相比途观L,探岳的整体外观更年轻、运动化一点。前脸部分,探岳配备了六边形进气格栅、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而途观L进气格栅则为传统的横幅式。车身侧面,探岳后车窗处的造型也更为时尚。综合来看,对于考究外观的年轻消费者来讲,显然探岳会更受欢迎一点。

编辑讲真的:首款SUV探歌一炮打响后,一汽-大众顺势而为推出第二款SUV——探岳。从外观内饰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看,新车完全不输市面同级竞品。价格方面,探岳没有采取大众品牌高溢价的策略,18.88万的起售价更是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对考虑20万SUV区间的消费者来讲,比途观L颜值高、比奇骏空间大的探岳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