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

说起服装和时尚,相信大多数人脑子里冒出来的是意大利、法国等时尚潮流发源地,是LV、GUCCI、阿玛尼等等国际大品牌,是国际四大时装周上模特的款款倩影。其实,寻找美丽和时尚,我们将眼睛回到国内,去向美丽神秘的少数民族地区,一样会有惊喜的发现。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1

苗族服饰是天底下美到极致的霓裳

我们这次参与的东风风行T5苗寨之行,除了丰富多姿的自然风景,风情摇曳的民族文化,还有美得令人叹为观止的湘西苗寨地区的苗族传统服饰。正如余秋雨所形容的一样,“做工之精湛,造型之精美,用美丽回答一切——苗族服饰是天底下美到极致的霓裳。”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2

要说我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样式丰富,做工造型之精巧,在世界上都可以数的着,这其中以苗族的服饰最为炫目。《后汉书》就曾记载:五溪苗族“好五色衣裳”。苗服被史学家誉为“穿在身上的史书”。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3

在经过与一些苗族服饰的手艺人的聊天,以及这几日村落里人们服饰的熏陶,我们对于苗族服饰也多了几分内在的了解。苗寨服饰的美就在于它的融合,可以将多种元素聚集在一起。它保持着中国民间的织、绣、挑、染的传统工艺技法,往往在运用一种主要的工艺手法的同时,穿插使用其他的工艺手法,或者挑中带绣,或者染中带绣,或者织绣结合。比如精美的苗绣和蜡染技法,完美配合、和谐共存,从而呈现出花团锦簇,溢彩流光的苗族服饰特性。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4

苗谚有曰:"无银无花不成姑娘、有衣无银不成盛装",造型奇异的银饰成为苗族服饰上的重头戏。苗族的银饰包括银角、银扇、银帽、银围帕、银飘头排、银发簪、银插针、银顶花、银网链、银花梳、银耳环、银童帽饰。苗家姑娘盛装的服饰常常有数公斤重,有的是几代人积累继承下来的,这些银饰华丽考究,成为服饰上的点睛之笔。

风行T5设计与苗族服饰异曲同工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5

美丽的苗族少女身着苗族盛装,倚靠风行T5,背后的富有特色的苗寨吊脚楼,犹如一幅美丽隽永的风景人物画。风行T5的的外观设计似乎与苗族服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它对东西方审美元素的奇妙融合,发生了令人想象不到的化学反应;它对于细节的匠心独运就如同那一颗颗银饰一样镶嵌在多姿的衣服上;还有它身上流淌着的SUV车型的运动感,就如同苗族男女能歌善舞的天性,充满着对生命的真诚与热爱。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6

风行T5的外观由宾法名家设计,东方传统经典的元素与西方现代的审美相结合,令风行T5呈现出优雅又动感的设计质感。超大尺寸“回形纹”进气格栅、富有东方韵律的剑羽式LED大灯都让这款车有着优雅的底子,而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动势横飞的腰线设计又让它有着现代西方的动感与活力。两种风格在风行T5身上美好共存。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7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8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9

同时,风行T5也非常善于化龙点睛,在整体非常有设计感的外表之下,对细节之处也是充满情思韵律。风行T5大量运用了镀铬条的装饰,例如前格栅、两侧窗边缘以及贯穿式的尾灯,富有光泽的银色装饰犹如苗族少女服饰上点缀的银饰一般,令T5整体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10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11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12

风行T5外观充满设计感,内饰亦不俗,整体时尚而充满科技感。环抱式仪表台设计搭配撞色设计的内饰以及呼吸式多彩氛围灯,既可以给予驾驶者强烈的纵深感与安全感,又凸显了年轻气息。12.3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寸的中控屏构成了内饰的“银饰”,不仅提升了质感,同时科技范十足。此外,如钢琴键般的中控按键非常精致,在细节之处体现匠心。这样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相得益彰。

苗族的服装花团锦簇 风行T5的设计威武大气-图13

总结:在此次苗寨之行中,对服装颇有心得的苗族小伙伴们对风行T5的外观同样非常欣赏。或许美的东西都是相通的,苗族服饰与风行T5的设计思路上确有着不少合谋之处。东西方文化的巧妙融合、对于细节的独具匠心、以及SUV运动之势的完美体现,打造出了风行T5时尚优雅、威猛大气的外观。相信这样超高颜值的外观,不仅会得到苗族朋友们的喜爱,还会得到更多粉丝的关注!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