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驭胜9月仅售出210辆 骤降84% 创本年度新低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产销信息显示,2018年9月,驭胜品牌SUV仅售出210辆新车,同比降幅达84.72%,创造了本年度单月销量新低;2018年1-9月,驭胜品牌SUV累计销量为6,143辆,同比减少76.36%。

江铃驭胜9月仅售出210台 骤降84 创本年度新低-图1

江铃驭胜9月仅售出210台 骤降84 创本年度新低-图2

江铃驭胜9月仅售出210台 骤降84 创本年度新低-图3

江铃驭胜9月仅售出210台 骤降84 创本年度新低-图4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前8个月,国产SUV累计销量为636.2万辆,同比增加6.2%,其中中国品牌SUV共售出新车375.5万辆,同比增加5.6%。在产品种类单一,车型更新迭代速度偏慢的情况下,驭胜品牌SUV已经彻底陷入了“寒冬”期,销量增速远低于该细分市场的平均值。如何能够尽快提升市场表现,是其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其实如今江铃驭胜的衰落现象是有迹可循的,其品牌核心价值便是采用了与美国福特同源的技术及整车开发流程,相比老一代自主品牌同类型产品拥有更加可靠的品质。但现实情况是,现在拥有百年发展史的“老大哥”福特也已经自身难保,不久前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裁员风波”更是引发了热议。与此同时,吉利长城广汽传祺等多个中国自主品牌的共同崛起,此消彼长间江铃驭胜的技术优势早已荡然无存。

在江铃驭胜原先的整体规划中,新能源化是发力的重点领域之一。2017年,江铃汽车曾在国内车展上对外展示了驭胜S330 PHEV车型,该车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L。此外,一款采用7座跨界风格的概念车也已完成亮相。但在2018年至今,江铃驭胜仅于6月下旬推出了驭胜S350柴油国五四驱这一款新产品,显然有些背离了“未来五年(2017-2021年)投入百亿元,开发出4款新车”的既定目标。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