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双雄!探岳与途观L 一汽大众欲问鼎SUV第一阵营

虽然直到2018年一汽-大众才有了第一款真正的SUV。但一汽-大众的确是有备而来:三年内5款SUV的庞大计划表现出一汽-大众对中国SUV市场的一份信心,10月22日探岳就将正式开售,它的到来更像是与上汽大众途观L相约问鼎SUV第一阵营!

德系双雄探岳与途观L  一汽大众欲问鼎SUV第一阵营-图1

在产品上探岳的唯一竞争对手就是途观L,在没有SUV的那些年,一汽-大众专注于改变现状深耕现有产品潜力,成功打造了速腾迈腾捷达三个细分市场第一车型;但他们也深知,TAYRON探岳的出现只能成功。日前网上车市专程前往长春,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对话。“德系双雄来了”——这是一汽-大众想要告诉中国市场的。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1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1

网上车市整理最新的汽车行业销量数据发现,在2018年1-8月,一汽-大众位列新车销量第二名,与第一名上汽大众的差距只有4万台左右。上汽大众拥有VW、SKODA双品牌多达6款SUV,途观是中型合资SUV的销量冠军,1-8月总销量接近20万台,8月销量超过2.2万台。而美系、日系品牌在SUV阵营中均拥有一席之地,在庞大的SUV市场需求面前意味着当一汽-大众SUV产品线出现后,有希望实现更大的销量提升,甚至是重新回到销量排行榜的首位。

杨慕添强调:“一汽-大众坚持对市场6%的占有率,即便2018年总体市场情况下行但一汽-大众不会使用价格战手段”,2018上半年中国新车销量1406万台,以6%计算一汽-大众以93.3万台销量超额完成了其对于6%市场占有率的销量预期,事实上2018年8月一汽-大众已经成为单月车系销量的冠军,并领先行业平均增速。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2

在探歌、探岳之后,一汽-大众还会继续投放三款SUV产品。杨慕添预测,全部产品完成投放后,一汽-大众可以完成对主流乘用车市场80%的覆盖度。“探岳是一汽-大众SUV车型矩阵里的中坚力量和核心。在探岳之后,一汽-大众持续投放SUV产品,兑现三年5款SUV的承诺。我们预测小型SUV市场上有逐渐增长的消费需求,因此在探岳之后还会投放一款小型SUV、一款SUV COUPE车型;最后的重量级产品是中大型SUV。通过五款SUV布局,一汽-大众能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2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3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4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5

德系双雄探岳与途观L  一汽大众欲问鼎SUV第一阵营-图1

探岳的出现意味着大众品牌VW车标下第二款高端中型SUV,同样源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但探岳有何不同?杨慕添表示:“探岳来自大众MQB A2平台,就像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的其它产品存在姊妹车的关系。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美的一款SUV。它不再是传统的大众家族前脸,使用了大众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在这台产品上所使用的配置、技术相对而言要更先进、更新”。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7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8

与其兄弟车型途观L相比探岳的长度比稍短,但这并不影响它进入中型高端SUV阵营。宽的车身设计相比途观L拥有更灵活多变的空间: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整,在我看来这样的设计可能要比硬加上第三排座椅更有意义。基于探岳更宽的车身尺寸,其内部空间感也丝毫不会比同级别产品差,行李空间的基础数值甚至比途观L还要大。探岳的外形更加阳刚、更加强大、更具力量感。在设计方面,探岳这款车采用了风尚主义的造型设计。它是根据我们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和喜好来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型。探岳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A2平台。它拥有非常成熟的体系和先进工艺,加控性能也非常的卓越和出众,无论是在城市的坦途大道,还是在这个越野的颠簸路况,均能为客户提供极致操控体验。

2.0T+DSG变速器提供人尽皆知的充足动力,通过四驱模式对操控进行了加持。车主可以根据具体的路况选择越野、雪地和高速等不同模式。

德系双雄探岳与途观L  一汽大众欲问鼎SUV第一阵营-图1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

德系双雄——探岳 是一汽大众问鼎的集结号-图3

“灵活的MQB平台探岳可以衍生插电混动版车型和COUPE轿跑型SUV,以及更趋向于运动化的R-Line版,在车型的多样性选择上也要比竞争对手更为丰富”。可以说一汽-大众探岳是一款更懂得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高端中型SUV。对于2018年以来整体市场的预期,杨慕添认为:我们会密切关注今年车市的走势,并对明年的车市进行准确的判断。不管探岳细分市场的盘子有多大,我们坚信探岳这款车会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德系双雄探岳与途观L  一汽大众欲问鼎SUV第一阵营-图2

左起: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金超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

探岳
探岳 网友评分 : 4.8
参考价 : 20.7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