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要销售80万辆电动车! 纯电SUV明年开卖

在国内汽车市场“新四化”浪潮的推动下,各大厂商都着重发力新能源车,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奥迪也不例外。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向网上车市表示,2025年,奥迪目标在全球销售80万辆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e-tron将在明年上半年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此外,根据奥迪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截止到2022年前,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电动车型,其中5款将在华投产。

奥迪要销售80万辆电动车 纯电SUV明年开卖-图1

奥迪要销售80万辆电动车 纯电SUV明年开卖-图1

奥迪要在华销售80万辆电动车 纯电SUV明年开卖-图3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2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电动车份额正不断增加,今年1-8月累计销量50.5万辆,同比增长105.3%,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达到367,107辆,同比增长86.7%,并且占据了电动车总销量的72.7%。可以预见,未来政策层面的推动、产品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消费者购买意愿的提升,将刺激国内电动车市场持续走强。国内电动车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情况下,奥迪在新能源领域另辟战场也很符合时宜。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2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3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4

一汽-大众奥迪在今年初下线了代号为X55BEV的车型,其中X55为即将上市的国产Q2L,而X55BEV预计为Q2L纯电动版。新车在外观有望与Q2L保持一致,前脸配备了三种八边形横幅进气格栅选装,LED大灯组内部使用了透镜结构。车身侧面B/C/D处进行了熏黑处理,车窗后部加入了奥迪LOGO,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该车动力信息尚未具体公布,但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0km,达到同级主流水准。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5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2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7

在今年9月,奥迪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e-tron。新车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MLP平台打造。目前,奥迪e-tron已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并将于2019年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2020年实现国产上市。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8

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3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5.5s,最高时速为200km/h。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95kWh,在欧盟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00km。充电方面,新车的95kWh电池组在150kW的公共充电站中可实现30分钟充满80%,使用400V三厢电源则需要大约8.5小时可以充满。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9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10

全新奥迪A8L已经于今年4月在国内上市,先期推出车型搭载由3.0T发动机和48V电气系统组成的轻混动力总成,而该车还将增加插电混动版车型。全新奥迪A8L e-tron将搭载一套由3.0TFSI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为700Nm,纯电动续航里程超过50km。此外,该车还可选装奥迪无线充电技术(将充电板安装在客户车库地板内,从而实现无线充电)。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11

奥迪在华连推10款电动车 开卖时间表-你知道么-图12

全新A6L将在明年推出,整车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达到3024mm,整体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提升,A6L e-tron也预计会同步进行换代,且不会对外观进行大幅度修改。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2.0T插混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500N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0km。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