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10.98万起售值不值?

9月20日,东风雪铁龙第三款SUV车型云逸C4 AIRCROSS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2T和1.6T发动机的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并推出了互联版基础流量终身免费、3年交强险免费、3年或10万公里免费等5项购车优惠政策。新车定位为小型SUV高于自家C3-XR,将与本田XR-V缤智现代ix25等车型展开竞争。新车在价格和配置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是否有优势?我们选取了小型SUV市场中较为畅销的本田XR-V现代ix25与云逸进行参照。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1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10.98万起售值不值-图1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10.98万起售值不值-图2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10.98万起售值不值-图1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3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4

首先从价格来看,云逸起步价与现代ix25保持一致为10.98万元,相比本田XR-V入门版低1.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优势并不明显。但从基本参数来看,云逸是三款车型中轴距最长的车型,比XR-V长出45mm。动力方面,云逸入门版搭载1.2T发动机,相比另外两款车型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强,高配车型云逸搭载1.6T发动机动力也要高于竞品。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5

在配置方面通过对比本田XR-V和现代ix25后,我们可以看到入门版车型三款产品配置较为相近,都有各自的优势配置。云逸配备的中控屏尺寸更大,扬声器数量更多,后排提供了USB接口照顾到后排乘客的使用需求,但是没有配备倒车雷达还是有些遗憾,用户可以后期加装价格也不高。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6

高配车型上,云逸配置的优势得以显现,包括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座椅、9英寸大屏、双区空调以及ADAS系统下的碰撞预警及制动、车道偏离、注意力警示灯功能。这些功能不仅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三款车型当中云逸顶配版配置是最高的,但价格处于中间位置,性价比更高一些。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XX.XX万起值不值-图1

此外斑马系统也是云逸主打的一项配置,目前合资品牌当中还没有小型SUV搭载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可实现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导航、音乐、空调等,同时还拥有着强大的阿里服务生态和外部智能设备接口,通过语音说出“我饿了”即可自动搜素附近美食,加油站、停车厂等也可进行搜索。

东风雪铁龙全新小SUV云逸 10.98万起售值不值-图2

云逸这款产品配置结合价格来看,在如今的小型SUV市场中还是非常有实力的,入门版有价格优势,高配车型有配置优势。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则更加明显,云逸1.2T动力已经超过了XR-V搭载的1.8L发动机,对于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台1.2T的高配车型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云逸 C4 AIRCROSS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