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荣威RX5车机 雪铁龙云逸-能变成互联网车吗?

若干年前,车内有了中控大屏,汽车的附加功能开始被开发,车机的多媒体、导航都逐渐成为了高配车的代表。5年前,智能手机中的导航因为能够及时更新地图,取代了车载导航,但开车的同时变得更忙碌了,又要看导航,又要看短信微信,又要接打电话,尤其是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繁忙的工作节奏让有车一族即使在开车时也停不下来,驾驶成为了一件技术活儿。东风雪铁龙看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这一需求,特意为投放在中国市场的云逸SUV车型增加了“互联网化”这个特点,搭载了斑马系统,也是首款使用斑马系统的合资车型。这么一来,就让整个车“活”起来了。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

小时候看过《霹雳游侠》的同学们,肯定对电视剧中那个具有高度人工智能,可以和人类进行对话,有一定的学习和分辨能力的跑车无比崇拜,想象着那个车肯定是很多年以后才能成为现实。但东风雪铁龙云逸SUV搭载了斑马系统之后,几乎与那款跑车有了异曲同工之妙。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2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3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4

也许你看了这些功能,觉得跟东风雪铁龙云逸SUV不搭,那你可就错了。从云逸SUV的斑马智行系统中,你都可以看到与KITT功能相似或相同的地方。不信?我一一列举给你看看。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5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6

斑马智行系统让车跳脱出单纯的代步属性,它就像你的一位朋友,知你、懂你、伴你,而且使用语音与车机互动,让车主可以更专注于驾驶,大大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7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8

斑马系统的导航已经不再是个简简单单的告诉你怎么到达目的地的导航了,它就像是一个贴身管家,知道你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知道你为什么现在在这个地方。而且它还让组队出行成为了一种乐趣。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9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0

互联网汽车的最核心内容就是“保持在线”,因为各种信息都是通过网络才能实现互联的,云逸SUV真正的做到了这一点。而且车机系统还能支持OTA升级,就像是智能手机的升级推送一样,时刻让车机保持在最先进的技术之上。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1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2

举一个例子,在较大的停车场如果忘掉车位号,那么找车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可以通过的云逸的远程寻车,控制车辆闪灯和鸣笛,这样就省去不必要的尴尬。还有,大家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快递送到家里但家里没人怎么办,云逸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解锁车辆,让快递员把包裹放在车里,再远程控制上锁,让这件事变得轻松写意。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3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4

所以,为了让用车更方便,云逸SUV也会变成一个支付设备,可以大胆的猜测一下,以后在布局了相关设备的高速收费站、停车场、加油站等需要停车缴费的地方,都不需要停车,直接车过缴费。

搭载斑马系统 云逸励志要变成霹雳游侠的座驾-图15

搭荣威RX5车机 雪铁龙云逸-能变成互联网车吗-图1

有了这些智能设备的接口,汽车几乎可以看成是模块化了,想在车上加装怎样的功能,只需要把硬件和传感器装上去就能实现。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前科幻片中才能看到的情节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搬到现实生活中,即使是当时看上去很牛X的《霹雳游侠》中的智能汽车,现在也被逐步的实现。东风雪铁龙云逸SUV搭载的斑马系统,是基于AliOS所打造的智能车机系统,实用性已经做得非常稳定,语音控制、远程控制都是互联网汽车必备的功能,而在线互联的功能吸收网络中很多的信息和歌曲,相比基特自带的比较“封闭”的知识系统,能够随时升级的功能更优秀。如果《霹雳游侠》还能继续翻拍,云逸SUV成为其中的主角座驾也不是不可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