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2.5L及2.0T 斯巴鲁3款新车将换2.0L大幅降价

全新森林人领衔 斯巴鲁3款车将换2.0L小排量发动机-图1

全新一代森林人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最大的变化来自于经典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被2.0L水平对置发动机+高效节能的电动机取代。这一方面顺应了中国市场销售环境的政策要求,另一方面森林人的产品价格最高也下探了3.2万元。同时,株式会社SUBARU商品企划部项目总监布目智之先生表示:“2.0L智能水平对置动力系统专为中国日本开发”,网上车市进一步询问了在新一代森林人上市后力狮傲虎是否会同步替换现有2.5L发动机使用2.0L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对此布目智之先生并未予以否认。

全新森林人领衔 斯巴鲁3款车将换2.0L小排量发动机-图2

全新森林人领衔 斯巴鲁3款车将换2.0L小排量发动机-图3

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是它最最为独特的标签,如今,已经在市场中“征战”了21年的森林人终于迎来了第五代车型。株式会社SUBARU商品企划部项目总监布目智之先生在新一代森林人上市现场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与新一代森林人2.0L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比原先的2.5L发动机更好。新一代森林人官方指导价22.38万元-28.58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顶配价格有所下调,但是取消了原有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搭载2.0L直喷或者2.0L混动系统。斯巴鲁2.5L水平发动机在车迷心中拥有很高的地位,本次新森林人宣布不引入排量更小的2.0L发动机后,许多都表示了遗憾与不理解,而我们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布目智之。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等3款车 将换2.0L小排量发动机-图1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6

布目智之表示:“首先本次引入的2.0L纯汽油版车型,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可提高日常使用的低中速扭矩,发动机实体的高度刚性能减轻由于振动发出的噪音。车辆加速与静音的完美结合能提高行驶时的舒适性。由于可轻松启动加速,因此可毫无压力地在经过路口时进行停止及启动的操作,更加适合在城市道路中行驶。

全新森林人领衔 斯巴鲁3款车将换2.0L小排量发动机-图4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7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斯巴鲁目前只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应用于中国和日本销售的车型上,通过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2.0L混动系统),新一代森林人也兼备了令人畅快的操控性能和出色的环保性能。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10

刚刚上市的新款XV以及新一代森林人均已经搭载了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那么力狮和傲虎是否也会在未来搭载该发动机,并取代现有的2.5L发动机?对于这个问题,布目智之并未给与否认。

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车型配备了弱混系统,例如奔驰E级博瑞MHEV等车型,都是加入了48V混动系统,使用电机来提升车辆低速性能,那么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是否采用了同样的原理?布目智之说道,该发动机不同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采用了自行研发的100V系统,并将电池组放置在了后备厢下方。

他同时也表示,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确实属于混动范畴内,但其初衷是为了让2.0L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更强,驾驶地更加愉悦,而并未只是要开发混合动力车型。斯巴鲁即将在海外发布XV PHEV,并且会逐步深化新能源产品,但在中国市场的具体规划并未明确说明,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期许。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8

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不仅仅提升了铺装路面上的性能表现,在恶劣路况下的行驶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在在稳定路面上进行驱动控制时,通过对电动机强大的扭力及反应灵敏度的灵活运用,进一步提升在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能,并且新发动机的中段加速响应速度明显高于原2.5L发动机。根据不同动力系统的实际驾驶对比,以及市场调研后决定,新一代森林人导入国内后不引入2.5L发动机,并且目前没有后续引入的计划。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9

对于汽车较为了解的消费者都明白,新一代森林人在使用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由于增加了电池组和电机,势必会对增加整车重量,并且改变车身构造,那么该车还能否拥有纯汽油车那样的操控性能?布目智之解答道,采用发动机前置,电池组后置的排列形式,更利于整车前后配重。并且电池组周边的配件,放到了更低的位置,对于操控没有坏处,反而是一种提升,车身前后更有一体的感觉。

此外,搭载该发动机的配置车型上通过增加后支撑辅助框架,提高了车轮的抗扭刚性与后悬架辅助框架安装部位的刚性。在操纵稳定性、振动噪音性能与乘坐舒适度等所有方面都实现了与汽油车相同的性能。

为什么在取消2.5L引擎后 斯巴鲁新森林人能变得更好-图11

如今斯巴鲁在海外市场中正在快速扩大产品阵容,今年初曾在北美市场中首发了全新七座SUV——Ascent,而目前国内七座SUV正热,同为以操控见长的马自达都要在今年推出CX-8,那么斯巴鲁在国内又有什么样的规划?布目智之表示,Ascent是针对美国市场打造的,主要听取了美国消费者对斯巴鲁的意见而推出的。未来斯巴鲁也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研,然后最终判断是否要引入七座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