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新森林人2.5L换2.0L引擎 售价将大幅下调

森林人斯巴鲁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在售的是其第四代车型(2012年推出),已临近换代年限。随着新一代森林人的首发亮相该车将于9月19日在国内上市。网上车市从斯巴鲁官方获得新一代森林人详细配置信息。该车最大变化在于中国市场不再提供经典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车型,全部提供排量更小的2.0L车型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1

斯巴鲁新森林人2.0L换2.5L引擎 售价将大幅下调-图1

斯巴鲁新森林人2.0L换2.5L引擎 售价将大幅下调-图2

中国再无2.5水平对置森林人 斯巴鲁官方资料曝光-图1

中国再无2.5水平对置森林人 斯巴鲁官方资料曝光-图2

新一代森林人在行驶性能、车身构造及功能细节、安全性能、动态质感、动力总成以及外观设计这六方面做出了全面提升。行驶性能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2.0L直喷发动机,不仅重量得到降低,还可提高日常使用的低中速挡扭力,并且发动机刚性提高有效缓解震动发出的噪音,车辆加速和静音性均有提升。而全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在2.0L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电动机与锂离子电池,在低速区域能仅通过电动机采用纯电动形式,并且能提升动力性能,获得更好的加速能力。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1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2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2

具体配置方面,新一代深林人2.0i豪华版/豪华版EyeSight标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启停以及主动式进气格栅,且LED大灯组带自动水平控制系统。2.0i智擎运动版和智擎运动版EyeSight还加入了2.0L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随动转向大灯、LED前雾灯、感应式前雨刷器等。作为顶配的2.0i智擎旗舰版/智擎旗舰版EyeSight多出了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前方/侧方影响监测系统等。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1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1

通过新一代森林人、日产奇骏以及丰田RAV4荣放三款车型的入门版配置对比中可看出,新一代森林人在行驶性能和安全配置上都领先了不少,并且入门版就带有LED前大灯等配置。三车次顶配版的配置都有较大的提升,但新一代森林人还是多出了主动进气格栅、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等。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6

安全性能方面,该车减少了视觉盲区,并且重新设计了座椅,能牢固的支撑身体。此外,新一代森林热基于斯巴鲁全新平台打造,并加入了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技术。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4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5

车身构造上,新一代森林人加大了车身尺寸以及室内空间,后备厢容积从现款的1541L扩大到1775L,开口宽度也有所提升,更容易放置行李。随着斯巴鲁全球化平台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了新车的车身与底盘刚性、且悬架等车辆结构的进一步发展、以及采用了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转向齿轮箱等,进一步提高的转向灵敏度,并且更加稳定。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2

斯巴鲁新森林人配置曝光 取消2.5L动力 售价将下调-图3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森林人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前脸相较现款车型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设计,发动机舱盖微微隆起,保险杠下方配有护板。车身侧面选用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车顶装配行李架,车尾换装全新样式的“C”字型LED尾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排气为单边单出式布局。

结语:根据已有配置信息来看,新一代森林人做出了许多升级,相比奇骏以及RAV4荣放等竞品也有不小的优势,并且动力上搭载了全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优化了起步以及低扭状态下的动力表现。但新车全系取消了2.5L车型还是令不少消费者遗憾,且奇骏、RAV4荣放等竞品在终端都有近2-3万元的优惠,起售价突破20万元大关。

新一代森林人虽然会在老款22.38万元的起售价上有所下探,但预计不会下探到20万元以下,且上市之初优惠力度较小。在售价、品牌力都不占优的情况下,新一代森林人能否凭借高配置以及领先的操控性获得良好的销量成绩,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