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

2018年9月19日,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正式上市,新车从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科技配置几方面来看,相较于2018款车型都有极大的提升。而22.38万元-28.58万元的售价也算是是颇为接地气——入门车型价格不变,顶配车型比老款车型下降3.2万元。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斯巴鲁全新智能水平对置引擎,并在其中加入了辅助电机。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新一代森林人到底值不值得消费者去买单呢?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1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1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2

新一代森林人22.38万元-28.58万元的售价第一眼看上去没什么惊喜,入门版车型售价维持不变,顶配及次顶配车型有1.5万元-3.2万元的降幅,那么在价格没有什么太大优势的情况下,就要用硬实力来说话了,下面我们列举了两款主要配置车型进行对比。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1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2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1

通过老款森林人2.0i豪华导航版与新一代森林人2.0i豪华版(两款均为入门版)的对比可以发现。新一代森林人虽然增加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带LED转向灯、LED后雾灯车顶扰流器,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项配置,却减少了随动转向大灯、18英寸轮毂(变为17英寸)、感应式前雨刷器、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以及侧方影像监测系统共计七项配置,并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很影响日常驾驶的便利性。而选取老款森林人2.5i豪华导航版与新一代森林人2.0i智擎运动版的对比可看出。新一代森林人虽然增加了智能钥匙系统(带一键式点火启动),但却减少了方向盘加热、驾驶席座椅位置记忆功能、拨片换档装置、定速巡航系统以及侧方影像监测系统共五项配置。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XX.XX万起售 您还能买单吗-图3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XX.XX万起售 您还能买单吗-图4

外观方面,2019款森林人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前脸相较现款车型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设计,发动机舱盖微微隆起,保险杠下方配有护板。车身侧面选用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车顶装配行李架,车尾换装全新样式的“C”字型LED尾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排气为单边单出式布局。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XX.XX万起售 您还能买单吗-图5

2019款森林人内饰延续家族式基调,装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为内嵌式多媒体显示屏,仪表上方配有车辆动态显示系统,整体布局较为简洁。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一键启动、全景天窗、EyeSight辅助驾驶系统、Driverfocus安全技术、自动启停、前后排的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1

新车给人直观的感受是,换代后产品的变化幅度不大,更像是改款车型,但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内部做出了许多革新的变化。该车基于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重新对底盘结构和悬挂形式优化,重心直接降低了5mm,车辆的操控性更强。此外,新车采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车体抗扭刚性和前悬挂刚性提高了70%,后副车架的刚性则增加了100%。

斯巴鲁全新森林人22.38万起售 顶配降3万值吗-图2

新一代森林人用2.0L混动系统取代了现款的2.5L发动机,动力参数有所下降,但在起步或者低速阶段能获得更强的加速能力。车身构造上,新一代森林人加大了车身尺寸以及室内空间,后备厢容积从现款的1541L扩大到1775L,开口宽度也有所提升,更容易放置行李。

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XX.XX万起售 您还能买单吗-图8

根据已有配置信息来看,新一代森林人做出了许多升级,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优势,并且动力上搭载了全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优化了起步以及低扭状态下的动力表现。但新车全系取消了2.5L车型还是令不少消费者遗憾。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